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广济寺组织学习教风年和谐寺院创建活动

2013年05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中佛协直属寺院北京广济寺组织学习"教风年"和谐寺院创建活动(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近日,中国佛教协会直属寺院北京广济寺举行学习“关于开展‘教风年’和谐寺院创建活动”会议精神座谈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办公室副主任王孺童以及广济寺全体常住法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济寺监院道藏法师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各直属寺院开展“教风年”和谐寺院创建活动的通知》。其后,王孺童副主任向全体僧众传达了王作安局长在“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在宗教界加强教风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广济寺的实际现状,就如何加强教风建设,创建和谐寺院作了切实、详细的阐释。之后,演觉法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关于“教风”与“道风”的开示以及副会长学诚法师《在宗教界加强教风建设座谈会上的发言》,使与会僧众对“教风”的含义与教风建设有了更新的认识。

演觉法师在谈及佛教史上“三武一宗”法难时说:“究其原因,不乏有佛道之争因素,但也不排除佛教内部的一些腐化现象,正如《梵网经》中所讲:‘狮子身中虫,自食狮子肉’,诸般不如法现象,僧团内部必须自我检视并加以克服,认真改善。”此外,演觉法师还在会上畅谈了自己多年来修行的感想,希望广济寺全体僧众认真落实好个人的修行,不仅要有学识,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品德。认真做好四个服务:服务中国佛教协会、服务西城区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信众,真修实践、体悟人生,将教风建设长期不懈地推行下去。

通过此次座谈,增强了广济寺僧众“荷担如来家业,住持佛陀圣教”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法师们表示:“教风年”和谐寺院创建活动的开展,对于当代僧伽的自我完善与佛教的健康发展,不失为一次良好的契机和缘起。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国佛教协会 广济寺 佛教 演觉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