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视频】台湾灵鹫山水陆法会实录——幽冥戒

2013年08月09日 14:0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幽冥戒的意义就是授予亡灵菩萨戒,令众生守戒,得以远离一切身、口、意恶业,而获得清净,增长善心与善法。第六天晚上七点,才刚圆满请下堂之佛事,紧接着晚上又进入水陆的另一波高潮——“幽冥戒”,再次看到几千人云集进入内坛的盛况。今晚要为六道众生受幽冥戒,这是非常重要的佛事,连外坛都暂停放焰口。六道众生迎请来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让他们受戒,身心都得到了清净之后,才能具足善念。

三恶道的众生因为生前造恶业才会堕入恶趣,说幽冥戒,即是本着菩萨度众的慈悲心肠,带领被召释出来的冥界众生皈依三宝、求忏悔,乃至最重要的:发菩提心、受大乘戒。这些过程主要就是希望众生能学善守戒、出离痛苦,心开意解之余,也能与阳界凡众解冤解业,这样才能真正脱离烦恼、痛苦,进而超脱轮回之苦。

恶道众生的苦报深重,如果没有亲友代替他们行善,接受诲示正道,他们就没有机会超脱。“幽冥戒”由高僧主法受戒,斋主如法观想亡灵亲临戒坛,代替历代祖先、冤亲债主行忏悔、领纳清净戒律。整个受戒过程非常严谨而慎重,虽然是为幽冥戒的众生受戒,但参与其中,也会发现佛法要义在受戒过程中流露无疑。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灵鹫山 水陆法会 心道法师 桃园巨蛋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