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启动“幽冥戒”启坛仪式 近5000信众参会

2012年08月30日 08:4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8月27日下午6时30分为参与人次最多的重要佛事“幽冥戒”启坛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吴文礼)

在桃园巨蛋体育馆进行的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于2012年8月27日上午举办斋僧法会,下午6时30分为参与人次最多的重要佛事“幽冥戒”启坛仪式,近五千名信众恭敬依序进入法会现场。

政坛诸多贵宾亦于当晚云集,一同至法会内坛祝祷,祈愿国运昌隆、人民安乐富足。

《华严经》说:“戒是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学佛为什么要守五戒?不是为了限制我们的生活,而是解码我们的生命,让大众不被贪、瞋、痴等三毒五欲控制,这是“戒”的基本意义,所以“持戒”是学习不侵犯他人,也给自己自由的生活。幽冥戒,则是水陆法会中最重要的佛事之一,仰仗佛菩萨的大悲愿力,摄受众生的灵识,加上凝聚法会参与者虔诚念佛的感召力,引领幽冥界众生皈依三宝求忏悔,得到佛法利益,从持戒修善中转化业力,化往昔生中的业障为玉帛,超离轮回,获得解脱。

心道法师提点所有虔诚信众,“开了神圣的戒场时空,只要这一念善心升起,同时也帮助众生唤醒埋藏在生命深处的菩提种子,就能够来受戒学佛。”戒是成就正觉菩提的根本所在,一切从戒开始,方能获得真实生命的根本,追求自己解脱,也成就他人解脱。幽冥戒之所以如此重要,就是要让众生藉着诸佛菩萨的加持及十方贤圣大德的护念,透过严谨、庄严的仪式受持三皈五戒,打开迷闷的障碍,心开意解、放下执着,趋向光明解脱之道。

当天除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政界人士等贵宾,还有长荣航空总经理邱克台率领公司团队以及各界社会贤达一同到内坛拈香供灯。朱立伦致词时表示水陆空大法会连续十八年在桃园举办,为祈求全民吉祥、国家安定、社会和谐虔诚祝愿,让人感佩。他还提到灵鹫山推行全球宁静运动,带领全民一起回到宁静心性,祈求在佛祖慈悲的照拂下、宗教的带领下,大家心灵宁静和谐,全民都能平安和乐。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幽冥戒 启坛仪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