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度对话:宽运法师 佛教的发展能促进世界和谐

2012年04月27日 10:5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2年4月2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分论在香港富毫酒店进行,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发表了论文。在论坛期间宽运法师接受了凤凰网华人佛教记者的采访。以下为实录内容:

宽运法师:香港真是一个福地,我们1999年佛牙舍利来到香港,2004年指骨舍利来到香港,今年2012年,正好赶上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又临来了佛顶骨舍利。大家都知道,它第一次出境,就到了香港。

世界佛教论坛第一届在杭州舟山举行,主题是“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第二届是在无锡开幕,在台北闭幕,主题是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我们从心开始了,众缘和合了,我们就应该怎么样呢?同愿同行,所以第三届选择了“和谐世界,同愿同行”。

我们这一次和以往不同,我们又利用了互联网、电视,因为现在很多资讯都来自多媒体,这次有电视论坛。在香港,我们能做到这一点,这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我相信对未来弘扬佛法提供了一个方向。佛教讲:“契理契机,与时俱进”,我觉得这次佛教论坛做到了。

当然弘法的路还非常的漫长。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佛教徒与时俱进,契理契机,佛教一定会得到不断的弘发和发扬,让佛教发挥他最大的功能,在和谐世界的今天,将发挥最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希望世界佛教能够在挽救宇宙人生,特别是人与人和,人与自然和等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我们怎么样“和”,佛教将提出他的方向和指导思想。我期待着通过论坛,我们大家一起来讨论找出未来的方向。我相信佛教的明天会更好。阿弥陀佛。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