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道法师获泰国佛教卓越贡献奖 台湾唯一获奖者

2013年10月02日 10:4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文礼

心道法师获颁奖牌(图片来源:灵鹫山佛教教团 

心道法师与泰国副僧王合影(图片来源:灵鹫山佛教教团)

为庆祝泰国僧王苏瓦塔那摩诃长老百岁寿诞,泰国僧王寺特别扩大举办了第二届“佛教卓越贡献奖”,并于2013年(佛历2556年)9月27日颁奖。该奖项主要用于表扬全球各地对佛教弘扬有卓越贡献的团体或个人,遴选范围遍及宗教界、泰国皇家、学术界、企业界、艺文界、文化传播等各行业,此次共选出119位受奖代表,其中宗教界总有八位法师获奖,六位为泰国当地住持,一位来自印度尼西亚,而灵鹫山佛教教团的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为此次受奖者中,唯一来自台湾的代表。

泰国僧王寺副僧王(左)、心道法师(中)、灵鹫山泰国讲堂执行长刘秉二(右)合影图片来源:灵鹫山佛教教团)

灵鹫山金佛园区最重要的推手之一泰国僧王苏瓦塔那摩诃长老今年欣逢百岁寿诞,为庆祝此一吉事,僧王寺特别在2013年全年度(佛历2556年)规划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诵经法事、浇铸佛像牌、修建僧王百年大楼等庆祝活动,以表彰僧王弘扬佛法的卓越贡献与事迹。9月27日更于泰国正在筹建的佛教城,扩大举办第二届的“佛教卓越贡献奖”颁奖典礼。僧王统领全泰国的僧侣,不仅是泰国佛教界的最高领袖,也是泰国人民的精神信仰、民族的灵魂。有男众需出家传统的泰国,历代泰国的皇帝亦皆在最崇高佛教地位的僧王寺出家,僧王与副僧王更是现在泰国国王的佛法导师。僧王寺于僧王99岁时(2012年)创办第一届的“佛教卓越贡献奖”,今年欣逢僧王100岁,因此扩大举办第二届的“佛教卓越贡献奖”。僧王对心道法师以“尊重、包容、博爱”的精神筹建世界宗教博物馆的理念深表认同,因此特别由僧王寺副僧王梵摩尼僧长代表僧王颁赠奖牌给心道法师。此位副僧王曾多次来到台湾灵鹫山,曾在核四龙门厂施工处为近500位的泰国劳工开示祈福,也曾与心道法师共同主持“开启和平盛世•灵鹫山金佛园区祈福圣典”,灵鹫山与泰国僧王寺长期以来的友好交流是南北传佛教交流的重要象征。

心道法师将特别编纂的僧王开示集选录《生命太微妙》供养僧王寺,供養僧王寺,由副僧王代为接受图片来源:灵鹫山佛教教团)

心道师父为对僧王表示尊崇之意,特别请灵鹫山泰国讲堂执行长刘秉二编撰一本僧王开示集选录-“生命太微妙”,此书以泰、中文共同呈现,共印刷9000本供养僧王寺。“佛教卓越贡献奖”颁奖典礼在筹建中的佛教城举行,园区腹地广大,包含佛教大学、研究所等建筑,将是泰国佛教的智慧传承中心。心道法师获得“佛教卓越贡献奖”,代表获得泰国僧王的肯定,他也表示将继续弘扬佛法的使命,积极促进世界各宗教和平对话,筹办生命和平大学,使人类文明朝向华严世界的多元和谐共生迈进。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心道 法师 泰国 佛教 卓越 贡献奖 台湾 唯一 获奖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