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出席全球大会:爱与宽恕的朝圣

2012年10月15日 09:4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心道法师在最后一天闭幕式上带领现场来宾体验宁静一分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台湾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法师在Fetzer Institute 基金会的邀请下,于2012年9月19日到23日于意大利参加Assisi举办的“全球大会:爱与宽恕的朝圣”这场极具意义的会议。会议由Fetzer Institute 基金会主办,来自全世界各领域的五百位领袖,在这次国际活动中分享并省思爱与宽恕的典范、学习如何转变世界、拟定工作的拓展计划,并号召他人加入。

在2012年9月20日第一场“世界宗教与灵性”会议中,心道法师以贵宾身份出席,大会慎重介绍其修行历程与创建世界宗教博物馆的理念,而Fetzer基金会的总裁暨CEO苏利文博士(Lawrence Sullivan)更于闭幕致词时,再次介绍心道法师爱与和平地球家的理念,心道法师表示,“透过这四天会议,为地球祈祷平安,具有很好的效果。”

“Assisi全球大会:爱与宽恕的朝圣”的主旨就是“爱与宽恕”,在这四天的会议当中,透过包含医疗、教育、人文、企业、宗教、科学等十六个不同范畴,报告实际行动推动爱与宽恕的方案及成果。以9月20日第一场会议“世界宗教与灵性”为例,延续2012年2月初在美国圣母大学(Notre Dame)召开的“实践神圣的故事”会议,心道法师当时应Fetzer 基金会的邀请在会议中发表“转换自我与世界: 一个佛教徒的灵性故事”的主题演讲,带给与会者感动与撼动的成果分享。之后世界宗教博物馆发展基金会也向Fetzer 基金会提案“2300万人的幸福学堂”,希望在宗博馆这座“爱与和平”种子的心灵花园中,灌溉“生命服务生命、生命奉献生命”的幼苗。

此次“Assisi全球大会:爱与宽恕的朝圣”在天主教圣地圣方济城内举行,心道法师表示“方济是个开悟的圣人,距离当年已相隔八百多年,但整个城镇的磁场相当好,让Assisi全球大会:爱与宽恕的朝圣,充满正面积极的能量。”而对于2012年末日之说,地球南北极磁场改变,心道法师说“人心是任何变动的关键”,唯有将人心引导向善,以冷静理性降低紊乱的发生机率,众人可以多禅修、祈祷,让身心宁静达到宇宙合一的境界。

Fetzer基金会的总裁暨执行长苏利文博士是心道法师多年老友,因为筹备世界宗教博物馆,让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国家、不同信仰的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最后一天Assisi全球大会的闭幕典礼上,心道法师受邀上台祝祷,并带领与会大众体验“一分钟平安禅”,会后一位自危地马拉的朋友特来向心道法师请益平安禅,他说“做完一分钟平安禅,内心真的获得很大的平衡及舒坦。”也有北爱尔兰的学者向心道法师请教关于宗教冲突的问题,有不少人好奇于心道法师创建世界宗教博物馆的过程与缘起,锡克教的BHAI SAHIB DR. MOHINDER SINGH长老更是请心道法师指导英国伯明翰世界宗教博物馆分馆建设计划。

这次前往意大利,心道法师除了以“爱与宽恕”墨宝相赠以庆祝Fetzer Institute五十周年,同时致赠灵鹫山阿育王柱复刻版给主办方董事主席,希望透过会议与不同领域的领袖及代表互相交流,以行动传达“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价值理念,让爱及宽恕的精神,从个人善心开始凝聚成长情大爱。因为一念慈悲能延伸成共善,只要有爱就有光明、有爱就有温暖,心道法师呼吁全球一起为这世界上仍然因宗教及种族冲突,而遭受战乱蹂躏、或苦无健康医疗资源的民众福祉,继续努力不懈。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灵鹫山 心道法师 全球大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