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酷暑慰问交警 彰显佛门关爱

2013年07月30日 11: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玉佛寺向区交警支送去了300份夏日慰问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寺院方丈觉醒法师来到上海市普陀区交警支队,慰问在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交警支队的指战员。(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上海讯:2013年7月30日上午,烈日当空的三伏天,上海玉佛禅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副主任慧觉法师、许永忠居士一行代表市佛教协会会长、寺院方丈觉醒法师来到上海市普陀区交警支队,慰问在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交警支队的指战员。

在慰问仪式上,长春法师等转达了觉醒法师对区交警支队全体指战员的夏日问候,高度赞扬了交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奋战在交通安全管理一线,为百姓的平安出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提到近年来本区新开工的建筑场地增多,对市民出行的交通影响较大,道路交通复杂,交通保畅任务繁重。区公安交警支队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及时调整交通输导方案,加班加点,增加警力,为保道路畅通付出了辛劳的汗水。为感谢区交警为保障道路畅通所付出的努力,玉佛寺向区交警支送去了300份夏日慰问品,包括清凉花露水、沐浴露、毛巾、肥皂等防暑降温用品。

从交警支队驻地出来,玉佛寺法师一行又来到本区的交通要道,也是本区人流、车辆最为集中之一的武宁路中山北路口,慰问众位头顶烈日、战斗在一线的执勤交警和辅警人员,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叮嘱他们要克服高温天气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工作休息时间,渡过一个健康、清凉的夏季。

据统计,今年以来,申城的连续高温天数突破了有史以来的气象记录,给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炎炎烈日,也考验着各条战线人民坚守工作的决心和毅力。看到各条战线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工作而付出努力的人们,玉佛寺秉承佛教“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的感恩精神,特地组织了此次慰问辛勤工作的交警战士。因为我们知道,任何一个和谐、共生的社会,百姓生活、工作的正常、顺利进行,都离不开社会各界付出的辛劳,感恩众生,感恩社会也是每个公民应有的基本品德。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禅寺 佛教 觉醒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