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觉群老年基金2012年迎新春慰问活动

2012年01月20日 09:31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玉佛寺觉醒法师慰问特困老人家庭(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给老人发放慰问物品(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在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玉佛禅寺觉群老年基金开展了一系列的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2012年1月17日,玉佛禅寺觉群老年基金分两队分别前往普陀区和长宁区的贫困老人家里进行慰问活动。参加今天活动的领导有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市老年基金会顾问、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原上海警备区政委、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张立志,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孙运时,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国才,玉佛禅寺的法师和觉群慈爱功德会副理事长马玉红居士、薛宝中居士、陈星言居士等志愿者。

目前上海市老年人口已达331万,占全市人口的23.4%,为全国最高。老龄化问题,主要靠政府的领导和经费投入,但也需要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关爱、赡养老年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和象征。所以,去年玉佛寺在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设立了一个专项基金——觉群老年基金,这个基金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更多的上海老人,特别是家有困难的老人,积极开展“拾遗补缺,雪中送炭”的工作,有效实施为老助贫、急难帮困,为上海的助老事业尽我们佛教界的一份责任。 

1月17日上午,慰问团一行来到了一些特困家庭。其中有的家庭成员同时有几人患有严重的疾病或残疾;有的是社会孤老;还有的本人身患重疾又有子女在求学,生活压力非常大,玉佛禅寺给这些困难家庭带去了慰问金,玉佛寺素斋大礼盒以及越冬的棉被,让大家能感受“美好的城市,美好的生活”,过一个欢欢喜喜,祥和快乐的春节。

很多受助者热泪盈眶,他们在感激玉佛寺能关心他们这些身患重疾、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困难者之外,纷纷表示要好好生活,懂得珍惜,知恩报恩,今后有能力更要努力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玉佛禅寺 觉群老年基金 上海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