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表示:兴教寺是无价的 破坏了可惜

2013年04月15日 10:56
来源:星云大师微博

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核心提示:2013年4月15日,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对西安兴教寺拆迁事件的看法,星云大师提出:每一个古代建筑,都会因应需要,慢慢地扩建扩增,既然扩建到现在的样子,就不该拆除它。希望能对工作了解后,有个和平地解决办法。中国的土地之大,不能连一个玄奘的兴教寺都不能容。

听到这个消息,很是讶异。大陆的领导人,在复兴中华的其中,对文化要尊重,这个大唐兴教寺,是中国的光荣,唐玄奘为中国佛教立下许多先驱,第一个沟通国际文化,第一个冒险犯难的留学生,第一个在长安辅助政治有功的。所以,现在将他的历史拆除,是对文化的毁伤。

在拆除建筑前,中央应说明并昭告天下,寺院将如何整修,要有设计图,这样才能堵住悠悠之口。在复兴文化的前提下,对文化要增长、发扬,他是(玄奘大师取经)丝路的起点,应向联合国申办非物质的世界文化遗产。每一个古代建筑,都会因应需要,慢慢地扩建扩增,既然扩建到现在的样子,就不该拆除它。希望能对工作了解后,有个和平地解决办法。中国的土地之大,不能连一个玄奘的兴教寺都不能容。

我对细节不太了解,不能干涉大陆的内政啊!都是听到传说,所以希望中国佛教会能出面调和。兴教寺是无价的,破坏了可惜。佛光山在维护佛教文化是不遗余力的,为了一颗佛牙建了佛陀纪念馆,设立四十八座地宫保护历代文物,费时十余年编撰世界佛教美术图典20册,编修千册以上的佛光大藏经,怕经典文化散失。总之,我们应该对文化的发扬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星云大师 兴教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