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将兼任杨岐宗祖庭普通寺住持

2012年08月2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西省萍乡市政府新闻办2012年8月21日向记者证实,受该市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已于本月同意兼任杨岐普通寺住持。释永信将于近期前往萍乡,就相关事宜进行具体商讨。 

2012年8月21日,萍乡市本地媒体《萍乡日报》刊发消息称,萍乡市长陈卫民2012年8月18日前往河南嵩山少林寺,拜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就重兴中国佛教禅宗杨岐祖庭等事宜进行交流。双方就重兴中国佛教禅宗杨岐祖庭事宜达成共识,永信大和尚同意兼任杨岐普通寺住持。

21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政府新闻办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据介绍,杨岐普通寺,始建于盛唐时期,迄今已有12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杨岐宗的祖庭,坐落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杨岐山寿桃峰下。杨岐普通寺初名广利禅寺,乘广禅师于唐天宝十二年(公元753年)所创,后甄叔禅师得嗣其法,于唐大历年间新建法堂、僧舍,规模扩大。宋庆历年间,方会禅师在此创杨岐宗,将广利禅寺改名为普通寺,兴旺时有和尚上百人。

杨岐寺作为佛教杨歧宗的发祥地,在海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尤其在日本影响更大,有信徒100多万人。

记者从杨岐普通寺获悉,该寺住持、佛门耆宿慧通老和尚于2012年4月13日在江西示寂。荼毗法会当日,有近6万信众前来吊唁送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少林寺方丈 释永信法师 杨岐宗祖庭 普通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