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春祈福抢烧头柱香 名刹首推“电子祈福”

2011年01月3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30日,到名刹归元寺敬奉新年的第一炷香,是不少武汉人的守岁方式。然而今年,除夕及初四夜间归元寺均不开放,让有意抢烧“头香”的民众难以如愿。为此,武汉归元寺首次推出“电子祈福”活动,方便民众祈愿祝福。

近日,武汉大街小巷出租车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一条消息:“除夕及正月初四晚间停止群众进入归元寺敬香。”即2011年2月2日19时至2月3日6时,以及2月6日19时至2月7日6时,两个时段停止民众入寺敬香。然而,这两个时段也是历年民众敬香高峰期。

近年来,春节期间到归元寺敬香者逐年增多,今年预计有百万人前往归元寺敬香礼佛。尤其是每年除夕、初四晚上,敬香人数远远超出现有场地容量。为了确保香客人身安全,有关部门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停止除夕和初四晚上两个敬香高峰时段的入寺敬香活动。

而归元寺方面表示,春节期间香客们可点击归元寺官网在线进香,或编辑短信以祈福缘。归元禅寺工作人员将在民众发送短信的第二天,将祝福语集中在寺内双面观音像旁的LED屏上滚动播放,并由僧众每日诵经祈福。2月17日,归元禅寺方丈隆印法师,将对所有电子祈福的信众,进行佛教祈福回向仪式。

在武汉做物流生意的张先生,每年都会在初四夜间,前往归元寺上香拜佛,祈求新的一年财神“关照”。得知今年归元寺初四夜间停止开放,张先生略显遗憾。然而他表示,“每年去祈福,更多是寻求一种心理慰藉,想要事业成功,关键还是靠自身的努力。”

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建议香客三支香礼佛,鲜花献佛,他表示,只要虔诚祈愿,拜佛方式不仅仅局限在焚香燃烛,往年民众敬香火光冲天,不仅污染环境,还有安全隐患,用短信拜佛,既显文明之礼,又可让不能亲自赶来寺院的信众一表心意。

【头条】:新春祈福头柱香 名刹首推“电子祈福”

【法讯】:福建省佛教协会隆重举行第二十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常识】:佛教是不赞成结婚的吗?

【素食】:春节如何吃得健康划算?年夜饭防四大花招

【观点】:李元松:现代人如何拥有幸福的婚姻?

【一日禅】:成功需要经的起时间的磨炼

【觉悟】:佛陀十大弟子 神通第一的目犍连

【图片】:百丈禅师落发地:长乐龙泉寺风光

【朝圣】:青海朝佛之旅:歇武多干寺猜想

【书店】:极品18毫米海南黄花梨手珠

【禅茶】:闲观叶落地,静坐一杯茶

【心灵物语】:但愿人生不如棋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 资讯 祈福 烧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