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院举行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为舟曲遇难同胞回向
2010年08月25日 11:57成都文殊院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九届祈福众生,祈祷和平,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现场。(图片来源:成都文殊院)

文殊院首座、圣水寺方丈智海法师主持法会。(图片来源:成都文殊院)

2008年8月24日,农历7月15佛欢喜日,持续9年的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上午12点30分在四川省成都文殊院隆重举行“第九届祈福众生,祈祷和平,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

截止2010年8月23日,第九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报名总数:26691263758  ,完成总数20538475113;牌位4020个 ;善事及放生6645697;报名参加人数及居士团体合计24000人。智海法师代表所有参与第九届念诵活动的佛教四众弟子以及善男信女,将此20538475113圣号的念诵功德以及诵经放生诸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众生,愿阿弥陀佛哀愍一切众生,加持他们速生安养刹土,速疾成就无上菩提。法会向遭受水灾和泥石流的人们做了特别回向,祝愿他们业障消除,善根增长,得佛慈佑,永离苦海。

回向之后,智海法师宣读了“第十届祈福众生,祈祷和平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发起文,宣布“第十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于2008年8月24日正式开始。

【头条】: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 网上征集礼赞名单

【观点】:文珠法师:八正道是青年步入人生正轨的良方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盂兰盆节 目犍连尊者 孝亲报恩 救拔母亲

【影音】:明焋法师讲金刚经第一讲

【图片】:菩萨的化身:图解密集金刚

【朝圣】我国位置最西的石窟——三仙洞

【众生】:沈从文:劝人读佛经

【一日禅】:美好人生 从心做起

【素食】: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 吃完不要马上喝水

【禅茶一味】:东坡茶 禅心以一贯之

【心灵物语】:沉浸在舒适的泥沼中

【慈善】:山西五台山佛教界人士为舟曲灾区捐助善款

【佛艺】:飞天:中国佛教文化艺术的瑰宝与结晶

【佛教常识】:什么叫做菩萨行?

【法讯】:首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在金门隆重开营

【书店】:身处凡尘俗世 聆听怀瑾妙语

【读书连载】:修心:找到适合自己的轨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