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禅文化体验营在金门隆重开营
2010年08月20日 09:44厦门南普陀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仰望星辰,原来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8月18日晚,在三宝歌声的祥和气氛中,三百余名两岸青年共同静思冥想,首届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正式开营。

则悟法师到达(图片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当日中午12时许,180余名厦门营员抵达金门,与来自台湾百余名营员相聚于金门森林公园,绿草茵茵,300余名青年营员午餐就在这里进行。随后,他们共同建设营地,开展小组活动,做队旗、认识周边环境。


 

厦门营员抵达金门(图片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晚上8时,首届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金门林务所隆重举行。首先,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光法师致开营辞,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缘起。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致词表示,禅是佛教的重要组成部分,禅就是静虑,把握当下,愿两岸青年珍惜此次机会,用心参加各项活动,相互交流学习,为以后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厦门市佛教协会秘书长、禅文化体验营团长净心法师,金门县教育局局长李再杭,金门大学校长李金振,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性海法师分别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营员们观看了舞狮、民俗舞蹈扯铃等表演。最后,在三宝歌声中的祥和气氛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营员和法师们在营地前合影(图片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接下来的2天里,营员们将参加大地游戏、漆弹体验、社区公益服务、参观旅行、禅学讲座等活动。

参加今天开营典礼的嘉宾还有,厦门市青年联合会统战部部长黄芳,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传明法师、副秘书长竺冰法师等,台北市佛教会理事明空法师及金门县地区长官等。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青年联合会、台北市童军会、金门县童军会主办;厦门市佛教协会、台北市佛教会、金门县佛教会承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厦门南普陀寺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