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隐居”五年个性依旧
2010年08月20日 09:35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告热播,演唱会海报公布,门票预售如火如荼;多年来无数次“被复出”的王菲,今次终于正式登场,尘埃落定。ELLE远赴巴黎,独家拍摄和采访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天后。

五年后的她,个性依旧;见与不见公众,她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不舍不弃。

“咔――”影棚里的灯一闪,王菲还是略为拘谨,pose也不算连贯。她并不是面对相机就如鱼得水的Model。想起六年前在某个音乐盛典的后台见过她,一袭白裙加烟熏眼妆,走到专访室的背景板前接受媒体拍照时,无数闪光灯此起彼伏,摄影记者不断喊着“王菲,看这边”;她却有些手足无措,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她会怯场,也会紧张。但是,并不妨碍千百万粉丝多年不变的热爱与追随。

她是王菲。

资料图片

最受期待的2010演唱会

现场:此次同去的还有几个朋友,在一间店里结账时等了很久。其中的一位开玩笑说:“欧洲人一个时间只能做一样事情。”一旁的王菲淡然说了一句:“其实我也是这样的。”

确实如此。比如这次她复出筹备演唱会,就只是专注于此项工作,目前没有出新专辑的计划,更不考虑拍电影。只把演唱会做好。

大众比她操心多了,为她罗列着各种工作的可能性。王菲却专一专心,不想其他。

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和上海世博文化中心注定要成为2010年无数菲迷的朝圣地。连续举行五场的“王菲2010巡唱”使王菲不仅成为首位在内地大型体育场馆连开三场以上演唱会的歌手,也将刷新北京演唱会市场的纪录。而小到编曲、歌曲节奏,大到舞台风格定位,你能想到的关于演唱会的点点滴滴她都会关心、参与。整个演唱会没有一位嘉宾,像她说过的:“我不会花巧,不会百变,只想单单纯纯,唱出我的歌,用音乐表达自己,连话也少说。”

资料图片

隐居歌坛并未隐退慈善

现场:去年的嫣然慈善晚宴上。每一位到场嘉宾都收到了一张精致的CD,里面只有三首歌:“嫣然天使基金”的主题曲《爱笑的天使》,以及《金刚经》和《心经》,都是王菲唱的。后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听到了《心经》,非常希望用《心经》做《唐山大地震》的片尾曲,信佛的王菲认为这是做好事,无偿提供。

《爱笑的天使》、《金刚经》和《心经》,这三首歌似乎代表了王菲今时今日的人生态度。《心经》是悲天悯人的天籁之音,据说当时让焦头烂额忙于《唐山大地震》的冯小刚听后一震,感觉电影“还少了什么东西”的他,终于找到了一个予人平静的光明片尾。王菲此次无偿的奉献,换来了全国观众视听和心灵上的极大慰藉。而《爱笑的天使》里,王菲写的既是女儿,也隐约可见自己的影子∶嘴角上扬爱笑天使,却混然不觉让我们看到了光。对她来说,如果将生命灌注某种特殊的意义,只要好,不用太长。

资料图片

平常是道的菲生活

现场:拍摄到了下午,王菲真的挺累的,因为时差。“在家要带孩子,每天都早睡早起的,所以时差有点难受。”她平静地说。以前那么喜欢夜生活的王菲,当了妈就很乖,每天陪着孩子九点睡觉,六点起床,生活规律得让人羡慕。

“我也想嫁一个爱我并支持我的老公,就像其他女人一样;还想生几个孩子。”这是国外的Lady Gaga八到十年以后的生活梦想,也是王菲的现在,许多女人幸福的手绘画。

生活中的王菲很“潮”,喜欢网购,用iPhone,喜欢尝试最新的电子产品和消费手段。网上盛传某个微博是她的,只用简单的英文名,无任何身份介绍和说明,但那些幽默的动物图片、安静的美景画面,多用iPhone发出,那样兀自安详,不惹尘埃??如果是她,那真是太可爱了。王菲,也确实是我们知道的那位很爽的北京女孩。拍摄时我们向她推荐过巴黎一家名曰“北京食堂”的中餐馆,据说某横菜甚地道。王菲说,可是我吃素啊,不过想了想,又说“韭菜盒子”可以。过了没几天,她朋友的微博上发出了一张照片,拍的是饭馆里点的韭菜盒子,好大一份。

王菲现在怎么样?是不是依然挺懒,跑步只坚持了两天?迷迷糊糊,心情时起时落?直来直去,得罪人成了家常便饭?面对歌迷,总觉尴尬?不太积极,老想放假?

“我不是偶像,别崇拜我。我只想做回自己,平平实实地以音乐来打动观众。”

或许,王菲不可说,一说即破。见与不见,王菲都在那里,不悲不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姝杰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