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祈福回向暨捐款法会
2010年04月16日 10:4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会现场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京讯:4月16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灵光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祈福回向暨捐款法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和副秘书长兼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共同主法拈香,中国佛教协会的法师、工作人员和首都佛教界信众一千余人参加法会,并踊跃捐款。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徐远杰司长出席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主持法会 

法会由学诚副会长主持,传印会长作了充满感情的讲话,号召大家发扬佛教慈悲济世、人溺己溺、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向受灾地区捐助善款。


传印会长率先捐款


学诚副会长捐款

法会上,传印会长率先捐款两万元,学诚副会长捐款一万元。随后,各地佛教协会代表和广大善信纷纷捐款。截止法会结束,共募集到善款233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国佛教协会直属的广济寺、法源寺、灵光寺各捐款10万元,上海市佛教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江苏省佛教协会、浙江省佛教协会、福建省佛教协会、陕西省佛教界分别认捐30万元。日本佛教友人捐款100万日元。

据悉,4月14日,青海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当地及周边地区人民遭受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佛教寺院也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严重的灾情引起中国佛教协会和各地佛教界的高度关注。为此,中国佛教协会迅速向青海省佛教协会及玉树州佛教协会发去慰问电,并向各地佛教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广大佛教四众弟子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举行祈祷法会和捐款活动。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资讯】: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在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祈福法会上讲话

【视频】:传印长老:玉树地震佛教界感同身受 动员佛教界祈祷消灾免难

【视频】:学诚法师:中佛协号召全国佛教徒捐款捐物 支持灾区重建家园

【捐助】:华人佛教连线青海省民政厅:确定救灾物资捐助渠道

【抗震】:华人佛教连线玉树抗震救灾委:玉树最新救灾路况

【灾情】:华人佛教连线结古寺:灾情严重 急需帐篷

【关注】:凤凰网友紧急筹措资金 来电探讨救援方式

【救灾】:西藏萨迦寺紧急筹集10万元善款支援结古寺救灾

【资讯】: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当地最大寺庙结古寺受灾严重

【图片】:记忆辉煌:结古寺地震前图片

【博客】:尕玛次成,你在玉树还好吗?

【博客】:结古镇、结古寺……

【头条】:中国佛教协会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祈福回向暨捐款法会

【观点】:道坚法师:要改变佛教慈善过分依赖信众捐赠

【两岸】:佛光山南台别院清明法会 信众礼忏慎终追远

【觉悟】:知足常乐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才能快乐

【影音】:觉醒法师主讲《心经》第一讲

【图片】:佛陀信徒:图说供养人

【朝圣】:凝固的寺院:畅游中国十大名窟之麦积山石窟

【众生】:吴佩孚双桂堂结佛缘

【一日禅】:若我们利益他人 自己也会得到好处

【素食】:欧美愈来愈多的学校实行周一无肉日

【禅茶一味】:思茅茶探秘:永春佛手茶传说

【心灵物语】:面对“垃圾车”的卸载

【慈善】:仁爱植树“千手林”

【佛艺】:佛教神山留圣迹(组图)

【佛教常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要如何修行

【法讯】:保定观音寺将举办佛祖舍利瞻仰朝拜、清明节追思超度法会

【书店】:供佛修持的法宝:文昌塔转运塔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