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鼓山果东法师新加坡演讲:放下烦恼是智慧

2013年07月25日 10:25
来源:法鼓山

方丈和尚新加坡龙泉寺关怀(图片来源:法鼓山)

于东南亚进行关怀行程的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2013年7月20日来到新加坡分会的新会所-龙泉寺,关怀当地悦众及义工,感恩大家共同凝聚了这样殊胜的因缘,提供给新加坡地区的信众一处散播善缘佛法的场所。并于20日晚间在龙泉寺进行“抱愿不抱怨”演讲,共有约200多位民众至现场聆听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的开示,提升自己的心灵质量。

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提到,日前接受新加坡联合晚报记者访问时,对方希望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可以用一个字来表达对此行的祝福。方丈和尚果东法师表示,过去看到一些俗家亲友,感情好的时候真的很好,但为了一点小小的理念不和可能又突然不相往来,所以希望大家学佛以后都可以劝“和”让世界美好,家“和”万事兴,“和”气生财,若只能要用一个字来表达,希望可以用“和”这个字来祝福所有新加坡的民众。

此外,为了让大家都能在因缘和合中,透过法鼓山的心灵环保理念“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方丈和尚果东法师20日晚间在龙泉寺“抱愿不抱怨”演讲中提到,现在社会的物质生活愈来愈好,但精神生活有没有也跟着一起成正比升华呢?可能有人有,但却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没有。所以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特别勉励大家,“放下自己的烦恼是智慧,放下他人带来的烦恼是慈悲;减少自己的烦恼是智慧,减少他人的烦恼是慈悲”。

并提到现代人因工作与生活压力带来的心理问题,有人因为走不过内心的关卡选择轻生,方丈和尚果东法师特别提到,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曾说过“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多想两分钟,你可以不必自杀”,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一种圆满,只要能够把心念转为正念,希望光明就会无限。

有些人因为事业的成败带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但景气再不好,你认为有希望就会去努力;反之,景气再好,你认为没有希望放弃机会,就会真的失去成功的契机。我们只要知足、知福就会有幸福,惜福、培福、种福就会永远有福,不管顺逆因缘,凡事都是在我们的一念之间,只要懂得感恩,怀抱着希望“抱愿不抱怨”,就一定能让自己度过生命的难关。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果东法师 心灵环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