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大悲闭关首日 千位闭关信众祈愿地球平安

2013年06月05日 11:00
来源:灵鹫山

灵鹫山大悲闭关首日 千位闭关信众祈愿地球平安(图片来源:灵鹫山)

“当你我都像观音,地球的平安就会呈现。”来自全台各地的佛弟子,暂时放下生活俗务,于2013年6月2日至6月22日期间,回到灵鹫山无生道场,参加2013年“大悲闭关21”活动,长达21日的闭关静修,即将汇聚近千位闭关信众,圆满上百万遍的大悲咒持诵,齐心礼赞虔诚回向,祝祷地球无灾无难、和谐平安。

入关日前一晚,145位参与闭关的师兄姐们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安排下,摄心禁语搭衣入场,恭迎大康法师引领洒净,“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净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虔诚的诵念声中,法师将法水遍洒各处,使得华藏海大殿内外清净无染、庄严光洁。随后进行的“八关斋戒”受持仪式,主法法师亲自为戒子们一句句传戒,戒子们专注地一句句跟随念诵,戒尺拍下,法师朗声问道“持否?”学员坚定答复“能持!”仪式圆满,闭关众人纳受戒体,透过律仪的持守,万缘放下护持本心,专心一志准备隔日的入关。

夜幕低垂,众位闭关学员仍旧精神奕奕,透过影像,心道法师慈悲开示,期许大众在这21日的闭关中,去除一切杂务,恪守五戒,专心一念拜佛持咒,把大悲咒念到淋漓尽致,以求与观音菩萨相应。“持大悲咒,能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使一切众生正受佛法、早日成佛。”语末,心道法师再次期勉,以虔诚的心,发正向的愿,利一切众生,生起大悲心。于此末法时代,人人将持诵大悲咒的习惯,深植到日常生活中,培无量福德,养一切善缘,让自己离苦,也让众生离苦。

随后,恒传法师特别叮咛大众,“回山闭关这七日,乃是大福报的日子。在诸位法师、志工、工作人员的护念下,闭关学员得以放下一切,每日精进修持不断,如此殊胜因缘,应该好好把握。”他鼓励学员们每日写下闭关心得,以供未能前来的大众同沾法喜,也是一种法供养;另外,鼓励大众供奉观音灯、万德灯,以祈护佑闭关顺利平安。大众听闻信心满盈,齐声诵念灵鹫山大悲团队发愿文,共愿推动人间观音,让灵鹫山成为人间观音菩萨的指标道场。

前年,灵鹫山迎请普陀山普济寺毗卢观音跨海来台常久安座。今年,灵鹫山依约重铸一尊灵鹫山多罗观音回赠,不但应验“普陀山有灵鹫峰,灵鹫山有普陀岩”的佳话,也确立了两岸观音信仰实为一脉相承。入关当日,天刚破晓,迎请多罗观音的圣仪队伍夹道罗列,在大悲法音共振缭绕下,队伍缓步行至观音道场,法师带领大众礼佛三拜,虔心礼请多罗观音移驾入关,安座华藏海大殿。阵阵法鼓引罄声划破天际,随着曙光的到来,21日大悲闭关正式起坛,大众精进修持大悲咒,衷心祈请观音菩萨慈悲加持,以令五浊恶世的众生能脱离烦恼,人人回归清净本性,使灾祸平息、苦难远离,让吉祥常住、人间喜悦。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佛教 闭关 心道法师 普陀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