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迎接世界地球日 灵鹫山举行地球平安礼赞

2012年04月25日 09:2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副总统萧万长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提供)

上千信众聚集迎接心道法师出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提供)

灵鹫山心道法师为响应世界地球日,也为落实世界地球日的核心精神,特别发起”百万真心地球平安”运动。

2012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10点,在灵鹫山福隆无生道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平安礼赞”,有心道法师与副总统萧万长、印度―台北协会会长罗国栋(Pradeep Rawat)、代表新北市长朱立伦出席的民政局长陈嘉兴、外交部NGO林彦君组长及亚西司邓盛平科长、天主教主教团代表鲍霖神父、财政部台北关税局陈义勋、东北角风管处罗司宜,及长荣航空代表游家杰经理等各界贵宾云集,只为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众人齐将来自世界各大宗教的圣沙、圣水或圣物接连注入地球,心道法师则偕同副总统萧万长把经过125万遍大悲咒祝福的净水洒向地球,现场五色彩烟施放,象徵众人齐心以各宗教最虔诚的礼赞,祝祷地球无灾无难、和谐平安。

2012年担任公职届满五十周年的副总统萧万长表示,在世界地球日这天更让人深刻体会到,没有比让地球平安更迫切的任务。他认为心道法师提出的“百万真心地球平安”运动,是真正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行动,先从心灵环保做起,让人与人,人与自然都更和谐。萧万长以招牌微笑说道:“大师要大家多种树,多微笑,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他也呼吁全球所有的宗教都应该要发挥影响力,提醒众人”地球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应该把保护地球当做自己的责任。

心道法师认为目前所有地球的危机、不论是经济、粮食、环境危机,本质上都是道德危机,追根究柢,检讨反省自身的生活方式、生产和消费模式后,会发现问题都来自於缺少慈悲心;为了让人类、万物,皆能永续安全的生活在地球上,需要让全人类都有与万物慈悲和谐共生的共识。

2012年4月22日当天不仅展现了“百万礼赞爱地球”的诚挚祝福,心道法师和副总统萧万长特於多罗观音道场一角,亲手植栽圆叶竹柏,又称平安树,宣示爱地球不能等!从关爱心启动的“百万植树助地球”,希望唤醒人类对万物众生一视平等,从心根本体悟地球是个生命共同体,才不会为了自身方便去任意破坏生态,过度开发。

每年响应世界地球日的各类活动不胜枚举,心道法师发起的这三大百万活动格外引人关注,尤其是”百万微笑护地球”。活动缘起於心道法师关切地球灾变以及人心价值的丧失,他认为要创造真正和平的磁场,先要由内在生起和谐心,而和谐心就从微笑□始。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灵鹫山 地球日 礼赞 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