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刘德华将助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

2012年04月1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利宇,陈小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将举办电视和网络分论坛,并邀多位艺人助兴开幕式,王菲将在开幕式上唱诵《心经》。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暨佛顶骨舍利赴港澳供奉活动媒体见面会2012年4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等人出席见面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有多个亮点。

据介绍,开幕式将举行“千僧万众诵《心经》”,著名歌手王菲将在开幕式上唱诵《心经》,刘德华等人唱论坛主题歌。

论坛将举办“佛教弘法的现代模式”、“佛教修学与现代生活的提升”等七场分论坛,就人们普遍关心的佛教议题、人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等深入研讨。届时,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将发表演讲。

除七场分论坛外,还将举办六场电视论坛和一场网络论坛,邀请教内外的权威人士讲解佛法,讨论佛教文化、佛教道德,畅谈法谊,共话和平。在题为“三大语系谈佛法”的网络论坛上,拟围绕“身心清净——感受佛教智慧”的主题,探讨如何发挥三大语系佛教(汉传、藏传、南传)化世导俗的作用。

论坛期间,佛顶骨舍利将赴香港供奉,接受广大佛教信众瞻仰。此次是佛顶骨舍利在南京盛世重光后的首次出巡,这使香港成为佛牙、佛指、佛顶骨舍利都莅临供奉过的唯一城市。

据介绍,论坛旨在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拟邀请海内外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1050人。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谐世界、同愿同行”,与前两届论坛的“和谐世界、从心开始”、“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2006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与会者同发“六愿”:人心和善、家庭和乐、人际和顺、社会和睦、文明和谐、世界和平。而同愿需同行才能落实,因此,本届论坛倡导“六行”:感恩、奉献、惜缘、包容、尊重、分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论坛 王菲 刘德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