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怀长者 法鼓山举办“好愿祈福浴佛法会”

2013年05月27日 10:04
来源:法鼓山

关怀长者法鼓山举办“好愿祈福浴佛法会”(图片来源:法鼓山)

喜迎释迦摩尼佛的圣诞,法鼓山安和分院特别于2013年5月26日上午结合长者关怀举行“好愿祈福浴佛法会”,共计有约500位信众来此参加浴佛,一同感恩佛陀的慈悲与智慧。

法会一开始由主法法师果灿法师为大众开示,讲述佛陀诞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修行成佛的故事,以及浴佛节的由来和意义,鼓励大众多多护持佛法、学习佛法,藉由浴佛来浴心,洗涤内心的无明烦恼,反省自身的习性。

今年已经74岁的洪菊阿嬷,虽然因为肌肉萎缩行动有点不便,但还是在安和分院几位义工师姐的搀扶下来到会场参加浴佛。洪菊阿嬷表示自己觉得非常感恩,一开始不能接受自己行动不便,有段时间都不愿意出来接近人群,还好有安和分院几位义工师姐的持续关怀,才让她逐渐打开心胸,经常到安和分院参加活动。

此外,还在就读国小的沈子钧、沈子宸兄弟,4月份才刚参加了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举办的皈依祈福大典,皈依成为佛教徒,今天也和阿公、阿嬷还有姑姑一同来浴佛,两人都对浴佛仪式感到非常有趣,也希望可以藉此增添福气与智慧。

由于安和分院着力于长者关怀活动,当日便有义工特别为了浴佛法会栽种近500株长寿花,让现场的长者可以一一手持长寿花到佛前献供,祈求平安、长寿,并可以在活动结束后将长寿花带回家,让家人一同接受佛菩萨的祝福。

活动的最后由三位义工师姐表演“佛乐动禅与互动教唱”,活泼有趣的教学方式,让现场长者们的欢笑声不断,纷纷舞动双手跟着唱歌,为当天的浴佛法会更添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寺院 祈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