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尽孝满愿 台湾法鼓山将举办清明报恩祈福法会

2013年03月13日 10:45
来源:法鼓山

台湾法鼓山将举办清明报恩祈福法会(图片来源:法鼓山)

随着春天脚步将近,又来到礼报亲恩的清明时节, 2013年3月15日从台南云集寺开始,法鼓山将邀请大众到海内外各主要分支道场,包含全台各地分院、纽约东初禅寺、加拿大温哥华道场、新加坡护法会及香港分会等道场,参与清明报恩地藏法会与慈悲三昧水忏法会等活动,透过消灾超荐、精进念佛,用清净的身心,造就殊胜功德,圆满报恩孝亲的愿心。

慎终追远是华人生活中的重要观念,因此每逢春季清明佳节,家族成员团聚一堂,扫墓祭祖以慰亲恩。不过除了念恩感恩,法鼓山更期盼民众进行实质上的报恩意义,即以念佛法会等功德对往生的祖先们回报亲恩,同时也为自己做修行,让心境保持祥和平安。

法鼓山也鼓励青年朋友,在清明节念佛、拜忏,以学习菩萨的愿行,展现对父母与先祖的孝心。例如参与地藏法会,便是鼓励大众学习地藏菩萨广度众生的精神,透过发愿、满愿,自度度人,并接引法界一切众生听经闻法,认识因果因缘观,进而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而以修持“忏悔改过”、“消除业障”法门的慈悲三昧水忏法会,则是要大众如实修行,以忏悔、感恩的心来精进拜忏,洗涤自心尘垢,净化内心进而广度众生。在清明报恩祈福法会中,大众透过供养、布施、赞叹、礼拜,以及诵经、持名,都能帮助自己安定身心,为现世父母亲属增福慧,为已往生的历代祖先超荐,同时在缅怀先祖之余,也蒙受法益,得心自在。

对中国佛教影响最大 最能体现中国佛教基本精神的十三部佛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清明节 报恩祈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