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接受佛法的祝福 法鼓山农禅寺举办岁末关怀活动

2012年12月17日 10:52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农禅寺于2012年12月16日举办岁末关怀活动,发放年终慰问金以及白米、奶粉、水果、面条等生活物资给关怀家庭,现场聚集了上千位民众,一同接受佛法的祝福以及十方大众的关怀。

其中一位已经第8年到农禅寺参加岁末关怀活动的杨女士表示,自己在民国94年因为金融风暴生意出了问题,突然变成低收入户,原本就是单亲家庭要抚养小孩的她,之后又因大肠癌开刀,小孩也在一年内接连因为车祸、意外伤害多次进出医院,让她曾经有过轻生念头,所幸在法鼓山的义工师姐协助下,接受到法鼓山慈基会的支持,给她继续面对生命的力量。

另一位现在念大学四年级的黄同学,她说自己小时候因为家境清寒,受到许多善知识的帮忙才顺利完成学业。上了大学之后,她便跟姊姊一起到法鼓山担任课后辅导义工,虽然现在她也和一般的大学生一样在课余时要忙着打工,但仍然不忘拨出时间回馈社会。

此外这次的岁末关怀活动也邀请到“鸟与水舞集”舞团现场表演,该舞团的团员们虽然在肢体或视力上都有障碍,但他们不放弃自己,也许在肢体或五官方面有缺陷,仍然努力舞出自己的人生,希望可以引领社会大众跨越障碍、绽放生命的光彩。

农禅寺监院果灿法师在看完“鸟与水舞集”的精彩表演后,也鼓励现场民众,天生我才必有用,并提到最近法鼓山积极倡导“微笑”的益处,希望大家都能时时怀着感恩的心,存善念做好事、少埋怨多微笑,即使遇到困难,也要坚持下去,必有突破困境的一天。同时也邀请现场民众,2012年12月29日到元旦一连四天的连休假期,可以回到农禅寺参加新建水月道场落成系列活动。

法鼓山慈善基金会总干事江弘基也表示,每一年的年终都是法鼓山关怀与祝福的季节,这一次的活动特别添加了“幸福明信片”项目,让大家在明信片上写下最想关心的人,希望在接受别人关怀的同时,也能够祝福他人。此外,为在活动中落实法鼓山的环保理念,只要有随身携带环保提袋到现场装关怀物资的民众,就能够领取到额外的结缘品,鼓励大家爱惜自然环境。

法鼓山的岁末关怀活动已经举办近一甲子的时间了,对社会关怀的奉献也总是受到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每年法鼓山在岁末关怀活动中,除提供关怀家庭物质方面的支持外,更将法鼓山的教育理念透过活动的安排,传递给关怀家庭使其感受到法鼓山的关怀与支持。并在活动过程中,透过义工们的协助,以及慈基会人员的关心,以温暖、接纳的氛围,让关怀家庭感到重视及尊重。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农禅寺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