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伦多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 加拿大总理发贺信

2013年05月2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伦多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诞日,北美佛教胜地湛山精舍在多伦多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吸引了各界名流和十方善信共约千余人参加,加拿大总理哈珀也亲自致信庆贺。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在致词中说,今天是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为纪念伟大的导师释迦牟尼佛诞生2557周年特别举行的一场盛会。我们遵循着佛陀的教诲,将其佛法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增长智慧、净化心灵、家庭和睦、人心向善、世界和平。

达义法师表示,今天大家在这里出席千人素宴,出钱出力,其所得的善款将会用于建造加国五台山。

据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目前正在筹建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其主要目的是弘扬佛教文化、促进社会安定、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推动中加两国的文化交流、福泽世人。

在这次的千人素宴中,还进行了浴佛仪式、传灯献佛、诵念三皈依,以及法宝拍卖等活动。

参加“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的有代表世界佛教三大语系十几个佛教团体、数十位法师共聚一堂。

加拿大总理哈珀、联邦自由党领袖杜鲁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均发来贺信表示祝贺。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张美芳、安大略省议员黄素梅、安大略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到会祝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多伦多 佛教 佛诞 加拿大佛教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