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澳洲佛光山南天寺举办抄《心经》千人大悲忏法会

2013年03月21日 10:17
来源:台湾佛光山

澳洲佛光山南天寺于2013年3月17日,在雪梨南区Hurstville市政府文娱中心举办筹备南天大学“百万心经”抄《心经》暨千人大悲忏法会。来自各地近千人集聚一堂,齐心抄经护持大学,这场跨越种族、宗教的活动,难得一见的有亚裔籍、西方籍等各种信仰人士发心参与抄《心经》,共同为座落在卧龙岗的大学付出一份心意。

大约9时30分左右,报到处可见全家大小一起出动的画面,长者、小朋友欢喜地等待入场抄经。许多民众首次抄经,且很多人看不懂中文,热心的佛光青年详细解释《心经》的内涵与抄经活动的意义,同时介绍南天大学的建校缘起。大家听闻后表示,今日抄经真是难遭难遇,一定会用心抄经,将功德回向予十方大众与亲朋好友,更真心祈愿大学早日落成,作育更多品学兼优的人才。

来自香港的麦炳燊一家人,正好来澳洲探望亲人,获知此消息后,马上报名参与,他与家人一早便抱着欢喜心前来参加抄经。麦炳燊虽装有义肢,行动不方便,但仍坚持参加这殊胜难得的抄经活动,其求法热诚,难能可贵。

另意大利籍的雪梨佛光缘义工Malisa表示,她是参加佛光缘举办的读书会,逐渐认识了佛教的义理,感觉佛法真棒,在参与道场及南天寺的各种活动时,每次都很感动又充满法喜,心中的很多烦恼无助也随着加入佛光青年团担任义工而消逝,让她深刻体悟生命无非是奉献与服务,服务他人更是利益自己,这是她加入佛光大家庭最深刻的体会,所以今日抄经当然要来支持,且也协助现场布置工作;让她的人生因有了佛法而活得更精彩。

年仅4岁的林善恩,在父母林展鸿、叶淑仪的带领下,也来参加抄经,从小在佛光家庭参加各项活动的她,童言童语的表示,很喜欢抄经;且一向不哭不闹的她总在活动时,安静的随着父母做小义工,信众戏称她为“未来会长”,她总可爱响应要承担会长一职,逗得大众开心不已。林善恩的父母表示,佛光山是他们精神的导航,非常敬仰星云大师的宏伟悲愿,能成为佛光人是他们的荣幸。

此外南天大学顾问熊启棕与肖文良表示,很开心有此善因好缘参加抄写“百万心经”护持大学,看见千人抄经的壮观场景,感悟到佛光人的集体创作精神;虽然刚接触佛光山不久,但多次参访南天寺聆听总住持满可法师开示,且之前于2013年3月9日至12日有缘到台湾佛光山参访,也参与了新旧任宗长交接典礼,让他们更进一步认识佛光山,感到震撼不已。他们指出,星云大师在近50年将“人间佛教”推广至全世界,又带领大众创新建设了佛陀纪念馆,让他们发现,佛光山为人类与社会大众所付出的努力非三言两语可以说明。两人今日参加抄经,也介绍了两位远从深圳来的朋友参加护持大学活动,未来他们会更积极参加佛光会活动,并引荐朋友来支持大学,以感谢南天大学对他们的信任,邀请他们担任大学顾问。

您的意见很重要:欢迎参与有奖调查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佛教 心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