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少林寺举办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

2012年05月02日 11:03
来源:少林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28日,农历四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诞辰日。禅宗祖庭少林寺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祈福大法会”,以纪念佛祖诞辰2556周年,并以此法会功德祈福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正法久住。法会由释永信法师主持,少林寺僧及信众千余人参加,共沐佛恩,同沾法喜。当天下午,“少林寺皈依大法会”在少林寺戒坛圆满举行。

上午九时,少林寺常住院大雄宝殿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香花丛中放置铜盆,盆中香汤由旃檀、紫檀、郁金、龙脑、沉香、麝香、丁香等配制而成。汤中立着一尊水晶释迦太子像,法相庄严。永信大和尚拈香礼佛后,与全寺僧众及众位善男信女一起赞佛诵经、祝圣绕佛、唱浴佛偈。随后,僧众和信众们依次拿小勺舀汤浴佛,然后以香汤点浴自己,表示洗涤尘垢、荡涤烦心,使得身心清净,获得无上功德。

下午两点,少林寺戒坛内举行隆重的皈依大法会,有千余信士礼永信法师为师,并虔诚皈依“三宝”,以开拓自我的明净空间,建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让个人生活丰富多彩。永信法师开示道:“汝等弟子,今既皈依三宝,当听闻佛法、续佛慧命。‘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希望众位弟子能珍惜自己的人生,广结善缘、乐善好学,利乐有情,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以弘法利生为己任,不负佛之教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 寺庙 少林寺 法会 皈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