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鼓山万人禅修带动街头禅堂 净化城市心风景

2013年05月07日 10:24
来源:法鼓山

走在城市街头,穿梭于人潮车流间,您是否曾感受到安心的力量?观察人们紧张的步调中,您几曾迎上几张带有笑颜的面容?城市与人的关系密不可分,想要营造更友善、和谐的环境质量,您可以透过街头禅堂贡献心力,将自身安定的氛围传播出去,以微笑取代压力,净化人心、净化街头,共同塑造更美丽的城市面貌。

法鼓山禅修中心副都监果元法师表示,禅修带给我们的利益,除了让头脑清楚、心情平和,人们所显现的态度、行为与谈话上,更将充满友善与和谐。当这样身心灵的转变,以家庭为中心向外扩大到社会时,人人心灵皆充满祥和状态,就能减少世界的灾难。

果元法师强调,法鼓山万人禅修所带动的街头禅堂,其实只是抛砖引玉,强调生活处处皆是禅,大众可以透过生活化的禅法,随时随地练习“身在哪里,心在哪里;清楚放松,全身放松”的禅修心法,来减少心情上的压力、不愉快和紧张,让身心可以保持平静安定。

那么我们该如何在生活行住坐卧间,运用禅法活在当下?法鼓山传灯院监院常源法师进一步指出,禅堂指的就是一方修行处所,“无论走到哪里,任何可以修行、修心的地方,处处都是禅堂”,只要把禅修方法运用在家庭、职场、校园中,让我们清清楚楚身心的状况,心不受外在环境的影响,保持安定平静,那我们所处之地就是家庭禅堂、公司禅堂、校园禅堂了。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法鼓山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国父纪念馆前广场举办万人禅修,有兴趣的民众亲来现场体验街头禅堂,实地参与这场可让身心调和、促进健康的禅修运动。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佛教 禅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