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鼓山新加坡报恩禅寺青年营 开启禅修之门

2012年12月28日 09:51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新加坡报恩禅寺青年营开启禅修之门(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禅修活动深受年轻人喜爱(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十二月的南洋气候多雨,午后倾盆的大水声响并没有扰乱从新加坡报恩禅寺里传出的阵阵欢笑声。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首次在本地为青年举办营队活动,并邀请来自青年发展院与僧伽大学共四位法师主持,自2012年12月21日起至24日止,共为期四天三夜的活动,不但让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台湾、大陆等地共近40位的学员,对佛教产生正面的认识,也开启心中对禅修的大门,进而种下心灵环保运动的殊胜因缘。

营队的课程内容设计,为了吸引新加坡时下年轻人的兴趣,以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的开示及日常生活的禅修为主轴,设计出各式各样的游戏,并穿插饶富趣味的影片来让学员认识自我,以及探索自我价值。活动期间更特别邀请场地负责人李文襄,为所有学员解说报恩禅寺环保建筑的理念,以及传承的历史。而负责与李先生会谈的常耀法师也将法鼓山的心灵环保理念,当成回馈给报恩禅寺的一份礼物,也望正信佛教的理念,与明确、扎实的禅修方法能够有机会在本地深耕,为精神压力日渐繁重的新加坡人民带来舒压的力量与契机。

活动当中,专为青年设计规划的户外禅、巧克力禅、扑克禅等,受到好评。其中,让学员在纸上描绘出自我人生种种面向的画画禅,尤其使人印象深刻。总护常沣法师表示,看到学员们不分年龄,专注在纸上思维自己人生的画面,让他非常感动。而负责禅修课程的常义法师对于自己能够回到故乡,将禅修的好处带回给当地年轻人,也觉得非常的欢喜。

为了举办首次新加坡的青年营,当地护法会于今年春天即开始筹划,虽然人力物力都很有限,但彼此秉持奉献自己、服务社会大众的精神,经过无数次的沟通协调之下,终于圆满了本次活动。在多元种族汇聚的星洲国度,中华禅法鼓宗的现代化禅修法门,拥有包容、宽广的特质,也有深入心灵、开发自我的功能,期许法鼓山的理念能够透过年轻的种子,打开一扇大门,为当地人民带来人间净土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鼓山 新加坡 报恩禅寺 禅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