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光山举行“2013禅净密三修法会” 2万人参与

2013年03月18日 10:33
来源:佛光山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图片来源:佛光山)

星云大师做开示(图片来源:佛光山)

为祈祷世界和平,人民幸福与安乐,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2013年3月17日首次在台中市圆满户外剧场盛大举行“2013年中区禅净密三修法会”,民众大手牵小手,全家人扶老携幼依序进入会场,每个人都欢喜虔诚地口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佛号,法会坛城非常肃穆庄严。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慈悲开示,每年佛光山与佛光会都会为信众祈福,举办禅净密三修法会,今年第一次在台中市举办因缘殊胜,主要是让每个信徒能获得快乐幸福的生活,每个佛光人都能过着幸福与安乐,幸福是有层次的,从安全、物质、精神、艺术满足后,更需求宗教的信仰。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表示,大师弘法60年,从一无所有到全世界200多道场、近2000为出家众、百万的信众,我看到每天都有万人到佛馆,它变成全世界的知名文化胜地,提升文化的水平这多是百万信徒的努力成果;台湾的宗教很自由,心中有佛法宗教信仰犯罪利最低,道德里最高,这是台湾的软实力,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慈悲没有敌人,智慧没有烦恼。

他进一步说:“今天诸大善人聚集这里,台中市七大智慧城市,你要有幸福感,不可人在福中不知福,台中的政府团队与大众聚集享有平等的幸福,台中的太阳饼、珍珠奶茶、台中公园扬名全世界,幸福处处有,我们身做好事,口说好话,心存好意,现在学校社会奉行三好,自己做自己最好的贵人!”

“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台中市市长夫人邵晓玲代表市长胡志强出席法会,她以简单的8个字来祝福与会的大众;由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表示,20年来第一次在台中举办法会,让我与市长夫人同沾法喜,大师把禅净密3个宗教融合起来,让这么多人来参与法会,符合人间佛教的人间性、生活性、利他性、喜乐性、时代性、普济性等六大特性来普度众生。

彰化县副县长林田富强调,“佛法难闻今已闻,佛法难得今已得,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时度此生…”他认为今生能成为大师的弟子,更相信大师所讲,人间佛教众生平等,有佛法就有一切,愿意与大众追寻大师同沾法喜。

均头国中小的学生带来“有佛法就有办法”活泼舞蹈表演,法音献艺则台北佛光青年团歌咏队演唱出2首脍炙人口的人间音缘“感恩的心、永不退票”表达内心对大师及佛光人的感谢。

随着,一阵阵如波浪的鼓声响起,气势磅薄,龙腾虎跃法师击法鼓、佛光梵乐团、天鼓击乐团表演,鼓声梵乐震撼全场。敦煌献供,由佛光敦煌舞团与59位飞天分别以寿桃、彩带、锡杖、五色彩带象征佛陀说法时,放出五色光芒;献供队伍由40位金刚与知宾代表全体信众献上至高无上的最敬礼。六尘供由59位飞天分别以寿桃、彩带、锡杖、五色彩带象征佛陀说法放出五色光芒。

“南无千华台上毘庐遮那佛”佛号声响起70位庄严的法师,缓缓依序鱼贯入场。祈福法会,在炉香赞声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慧龙法师、慧楷法师主法和尚暨数十法师依序鱼贯入场,随即熏坛洒净,法师绕场洒下甘露法水净化坛场,大众至诚持诵大悲咒,从请圣、启告十方、持诵八十八佛、文疏、赞佛偈、念佛、拜愿、祈愿祝祷、佛宝偈、回向等仪轨,在法会中人人手持一盏心灯至诚的恭读星云大师祈愿文,每句都让人感动到热泪盈眶。

此活动贵宾云集,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丽云、副总会长陈嘉隆、佛光山中区总住持觉居法师、台中市市长夫人邵晓玲、副市长蔡炳坤率领民政局局长王秋冬、北京龙泉寺监院贤立法师等及近2万信众参与法会。

您的意见很重要:欢迎参与有奖调查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佛教 禅净密 宗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