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法寺佛学院举行第一期大学生禅修营开营典礼

2012年08月07日 09:48
来源:深圳弘法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弘法寺佛学院举行第一期大学生禅修营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2年8月6日上午,深圳弘法寺佛学院在大望禅修中心举行了第一期大学生禅修营开营典礼。

来自北京、香港、天津、广州、福州、武汉、成都、济南、哈尔滨、沈阳、辽宁、深圳等地的50名大学生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禅修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弘法寺文化中心刘方安主任、深圳宗教局宗教科黄致诚科长出席了开营典礼。印顺法师讲,佛教不仅是一种宗教,更是一种活活泼泼的生命教育,佛陀所讲的一切法都是针对不同环境、不同状态、不同生命个体所讲的一个个方便而已。他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习佛法,重新审视自己的生命,开启生命中本具的智慧,改变自己散漫、放逸、懈怠等等坏习性,创造创造自己新的世界、新的生命、新的未来!

据悉,本次禅修营为期七天,内容包括禅修体验、佛经读诵、佛学讲座、行脚参学、书法艺术等课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禅修营 印顺法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