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陀纪念馆百万心经入法身奉纳典礼 3000人见证

2013年02月17日 10:55
来源:人间社 作者:宋涤姬

佛陀纪念馆百万心经入法身奉纳典礼3000人见证。(图片来源:人间社)

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主法,将十方大众书写的《心经》,奉纳入佛光大佛法身中,3000多人共同见证这历史的一页。(图片来源:人间社)

《心经》是汉传佛教的重要经典,亦是佛教徒几乎每日诵读的经典。用《心经》来供养佛陀,格外殊胜。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说:百万心经是集合众人之力,共同推动与成就,大家在世间广结善缘,就会充满信心,幸福安乐处处在。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2013年2月16日举行“佛陀纪念馆百万心经入法身奉纳典礼”,由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主法,将十方大众书写的《心经》,奉纳入佛光大佛法身中,3000多人共同见证这历史的一页。

“佛陀法身不思议,恒沙功德在心中;若人欲识佛境界,当净其意如虚空。”心培和尚引用佛教偈语,开示大众学习佛陀真善美的心,慈悲包容万物。抄写佛经,能亲近珍贵的法宝,学习佛陀清净的身口意。将《心经》放入法身,以法供佛,同时也供养众生,因为人人都有佛性,都可成佛。而成佛的简易方法就是力行“三好”,也就是“身做好事.口说好话.心存好心”。

心培和尚赞叹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理事刘昭明及陈秋琴贤伉俪,他们赞助一万六千本抄经本跟大众结缘,其中还包含许多监狱中的受刑人。心培和尚特别赠送心经墨宝给刘昭明理事长,称许他尊贵的功德难得。

法会开始前,高雄永春醒狮团为大众带来新春祝贺,祝大家“幸福安乐,福慧双全”。而后普门中学体操队带来舞蹈表演,精彩的前后空翻及骑马舞,让大家看得目不转睛。法会从唱香赞开始,大众虔诚恭敬地礼敬佛陀,与佛陀接心。佛光童军、佛光青年、金刚师兄、出家法师,接续传送《心经》安奉于佛馆本馆塔顶。法会后有行脚托钵活动,信徒们踊跃挤上前去供养法师。

参加法会的贵宾有高雄市大树区区长黄传殷伉俪,大树民政课课长张景量,大树区人事主任黄秀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佛光人,为佛教历史弘扬留下殊胜的轨迹。

《凤凰茶馆》新春开张,欢迎各路好友茶人作客凤凰,喝茶、论道,品人生。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佛教 心经 佛陀纪念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