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新十二大景点”票选结束 佛陀纪念馆入榜

2012年10月29日 09:44
来源:人间福报 作者:庄美昭

佛陀纪念馆(图片来源:资料图)

“台湾新十二大景点”票选活动,经过观光旅游专家推荐与网友票选,二周吸引近百万名网友参加,结果出炉,最受网友喜爱的景点,由全台妈祖总庙和王爷总庙“云林北港朝天宫与南鲲鯓代天府”拿下;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则列入优选。

主办单位蕃薯藤公关经理庄峰纲表示,“台湾新十二大景点”评选活动,十月先邀专家推荐包括:保留传统油纸伞手艺的美浓、兰屿远近驰名的飞鱼季,以及全球最大的佛教建筑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著名宗教圣地法鼓山,还有因卖座国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再度引发观光热潮的平溪,以及曾入选国际评选最美丽地铁站的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和日月潭环湖单车步道等三十二个景点。

从十月九日起投票,二周涌入九十三万人次网友参加,第一名由香火鼎盛、位于云林县的全台妈祖总庙北港妈祖和台南市王爷总庙南鲲鯓代天府拔得头筹,得到七万九千二百七十六票。

庄峰纲表示,北港妈祖和南鲲鯓代天府虽分别在云林和台南,但相距不远,又分别是全台妈祖和王爷总庙,推荐评审考量性质和距离,特别规画在同一选项,结果不负期望,拿下冠军。另外,鹿港小镇获得七万五千多票、约百分之八的网友支持;北投温泉饭店也以六万六千多票拿下第三。

第四名之后列为优选,包括: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新北市法鼓山、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花莲七星潭等。

去年底才落成的佛陀纪念馆,供奉被佛教徒奉为珍宝的佛陀真身舍利,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一九九八年着手佛陀纪念馆建设计画,前后历经一百一十四张设计图才定案。

一进入佛陀纪念馆,高达一百零八公尺的青铜坐佛、壮观宏伟的八座宝塔,便给人视野开阔、幅员广大之感,另外,还有供奉佛陀舍利的本馆、常设展览馆、菩提广场、灵山、祇园等许多景点可参观,被当成文化窗口,让世界看见台湾。

而台北市华山文创园区因浓厚文艺气息,获得“文青小资必到景点奖”;太鲁阁和日月潭环湖单车步道荣获“评审团大奖”;基隆和平岛海角乐园,封闭整修三年后重新开放,拿下“脱胎换骨奖”。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佛陀纪念馆 台湾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