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佛陀纪念馆“霓裳之会”开幕 交流民族文化涵养

2012年06月11日 09:14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数民族服装展(资料图)

“霓裳之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数民族服装展”由财团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中国民族文化宫共同主办,2012年6月8日于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揭开序幕,齐聚中国56个少数民族,共110套即将失传的传统服装、饰品及其他织染绣工艺品,亦挑选台湾原住民12套服饰共襄盛举,藉此展览交流两岸少数民族的文化涵养与意义。

开幕典礼贵宾云集,包括佛光山都监院暨佛陀纪念馆副馆长慧传法师、中国民族文化宫主任李春林、佛光缘美术馆总馆长暨佛陀纪念馆副馆长如常法师、中华民族文化宫常务副主任李铁柱、中华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馆长们发延、屏东科技大学校长古源光、艺术家李义雄、维士比集团董事长陈和顺等。

慧传法师以各地区佛教僧服特色的概念,指出过去在印度时服装是为了避寒,传播到中国及各地时,融入文化、地理、天气等元素在内,因时间演变出不同的服饰,透过此次展览带领回归少数民族的时空背景。

李春林表示: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与中国民族文化宫发挥各自优势与力量,合作举办此次展览,目的加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推广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精湛工艺,亦欢迎大家至中国民族文化宫做客。

典礼中,由屏东科技大学学生、佛光小姐及义工共同担任此次服饰走秀模特儿,身穿华丽传统、强烈色彩的民族服装,配带技艺精巧、风格独特的工艺饰品,呈现孕育几千年人类历史的足迹;此外慧传法师也颁发感谢状予各协办单位,感谢共同成就服装展览,佛光山丛林学院学生及佛光小姐带来动态表演,亦为开幕典礼增添色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台湾佛教 佛陀纪念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