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台湾全民阅读博览会在佛陀纪念馆举行

2012年07月09日 10:10
来源:人间社 作者:宋涤姬,大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人间佛教读会成立十周年,7月8日在佛陀纪念馆举行“全民阅读博览会”。来自中南部,150个读书会团体,近1600人参与盛会,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功德主总会会长满益法师、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南区协会会长郭明群、副会长杨政达、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书王进焱等贵宾列席参加。

慧传法师勉励大家从阅读好书,学会放下执着,增加清明智慧,也勉人阅读“无字真经”,即思考如何“真空生妙有”,将人生与佛教相给合,提升自己成为“三好”人。并举2012年“高雄大树国际水果节”为例,帮助果农得到合理收益,是星云大师以智慧与慈悲所写的一本无字真经。

王进焱是《人间福报》读者,每周抽空作剪报工作,特别喜爱福报的健康专栏,他认为会场平静有礼,每个人都像一本本好书。

在石娟娟主持下,“生命因读书而转弯”的座谈,庄月香、范鸿英及陈秀桃老师分享阅读能带来的巨大能量:庄老师推展读书会开阔生命广度;范老师因参加读书会走出生命谷底,得到平静自在;陈老师在读书会中得到“吾有法乐,不乐世俗之乐”的生命转变。

“好书面面观”活动,由吕幼纶主持,邀请《走进阿兰若》、《宽勉人生》、《周转爱的人》的作者妙熙法师、简静惠、赵翠慧亲自导读,并礼请佛光山文化发行部执行长黄美华导读星云大师著作《僧事百讲》。妙熙法师解释“阿兰若”就是在每个当下,心都能安住自在;简静惠说明《宽勉人生》共有四个要点,即家庭婚姻、子女教育、工作承担、晚年生活,这也是人生的四大面向;赵翠慧认为「热情」是每人本自具足,就看自己愿不愿去发动与传递;黄美华特别介绍「观音管理」的方法,可以消融自我执着

“生活有书香论坛”由人间佛教读书会执行长觉培法师主持,邀请简静惠女士、方隆彰老师、天下文化副总编余宜芳担任讲师,就读书会现况、读书会组成因素,如何维持读书会运作及遇到问题如何解决,作了深入的探讨。

慈容法师认为,面对多元发展的社会,想不要被淘汰,必须与时俱进,多一些时间阅读书籍,以书为友,充实精神食粮;并且参加读书会,结交喜爱阅读的朋友,提升生命层次。遇到大本的书,可运用读书会成员,每人分段阅读,相互交流。从阅读中增长知识,吸收作者的智能与经验,进而改善个人形象、质量、品德及品味。

慈容法师也提醒大众要快乐读书,不要痛苦读书,藉由快乐读,一年一年增长见闻,从书中阅读自己,提升自己,进而明心见性,提高人生价值,让生命发光发亮,也期许人间佛教读书会持续运作不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全民阅读博览会 佛陀纪念馆 星云大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