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宁静运动心光祈愿会 心道法师现场开示

2012年11月12日 09:36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2012年宁静运动心光祈愿会现场(图片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心道法师亲临现场,为信众做开示(图片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心道法师曾经说过:“宁静,是和平之泉源,是孕育一切生命的根源。”大地以静谧承载山河万物;山林不动,以养云岚、飞瀑、鸟兽;树木在静夜里抽出苞芽;婴儿在宁静的睡眠中成长。

灵鹫山推动“宁静运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够从自己开始,以实际行动来爱和平、爱地球。宁静世界,不要冲突、战争、杀戮。宁静社会,让社会更美好、更和谐、更有爱心。宁静自己,让心灵沉淀、温和、和谐。当我们的心宁静,世界就宁静了。

2012年11月10日下午五点,假新北市四号公园举行的“2012年宁静运动心光祈愿会”,便是在一片祥和宁静的氛围下,静静地展开了。宁静而庄严的祈愿会由名作家吴若权先生主持,首先乐亮弦乐团带来悠扬的乐声,以及沁人心脾的宁静乐音“漫步心田”揭开序幕,“漫步心田”是由音乐人陈国华先生作曲、演奏,搭配广播人陶晓清女士的温暖音声,在现场双人舞蹈的诠释下,渲染出淡淡的静谧气息。此刻,现场民众纷纷开始尝试觉察自身心境,或是翻转为红色,或是维持在清净的白色,每一颗宁静心光,静心等待着心道法师的慈悲开示,引领大众体验宁静一分禅。

心道法师在开示中,教导大众宁静一分禅的要诀。深呼吸,透过悠悠缓缓的深呼吸,享受一呼一吸间的轻松与快乐。合掌,把所有不和谐收到双掌中,转换不好的念头,享受合掌的宁静。放松,让一切压力消除,放下执着与忧扰。宁静下来,把自己带入宁静安详之中,一贯而下,自然心安。回到原点,回到没有分别、染着的本心,不再作用心念,让心休息、享受快乐。

心道法师曾经说过:“宁静会使我们的内心安定、内在和谐,体会彼此是生命的共同体,让我们学习怎么去爱生命、珍惜生命,进而奉献生命、服务生命。”而现场除了有来自各界的社会贤达共襄盛举,并邀请心道法师、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等,共同参与“宁静对谈”,从个人、企业、家庭,到社会各层面来分享宁静的重要与价值。

心道法师说:“在信息纷杂的时代里,我们的心不断躁动,然而在宁静中我们能够找到生命的真理,让慈爱自然发生。宁静,让彼此心灵相通,提升宁静人格。一切生命,在母体中就是从宁静而来。让我们一起用宁静造福,让每一个人、让全世界都幸福。”名作家蔡诗萍也提到:“家庭幸福,来自于宁静。少说话、多听,家庭自然和谐。宁静是一种爱,更是一种往幸福前进的力量。”名主持人林书炜亦随后补充:“在面对亲子间的不和谐,提醒自己,让家人快乐是组成家庭的初衷,就像心道法师的回到原点,让自己反省,莫忘爱的初衷。”

在台湾美声天后许景淳“宁静创作曲”的悠扬歌声中,心道法师与现场贵宾再度上台,为全世界点亮宁静心灯,凝聚在场每一个人的宁静心光,一个人的宁静心光可以照亮的范围或许有限,但是今日凝聚了数以千计的宁静心光,相互映射,足以照亮全世界,为地球平安注入宁静的力量,携手共振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心道法师 灵鹫山 祈愿会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