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于河南佛学院教授禅修

2012年11月05日 09:3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于河南佛学院教授禅修(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参加禅修的信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心道法师与僧众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台湾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应河南佛学院副院长隆藏法师邀请,于2012年10月30日前往河南桐柏的河南佛学院教授禅修。

近年来,心道法师应大陆众多佛弟子邀约,常常飞往大陆传法,并藉由教授禅修来提升灵性的质量,品尝灵性的快乐,让浮躁的社会增添宁静与祥和。心道法师在河南佛学院短短一天的课程,与佛学院的青年学僧们结下深厚的法缘,心道法师期许这些年轻的佛陀弟子,落实修行,发传承大愿,担任弘扬佛法的大业。

座落在山林里、被莲花般山形地势所围绕的河南佛学院,寂静安宁、清净空灵的学佛环境。河南佛学院学僧不多,却求知若渴,有远大愿力,这些年轻的佛子正是未来佛教事业的栋梁。心道法师表示,“对出家人来说,戒律是生活中的观照,戒律做得好,就是做好止观,让生命回到原来。而禅修的目的则是找回自己,尤其中国的禅宗,以心印心,以心传心,以心见心,是从西天东土历代祖师传下来的开悟法门”。更表示学佛从戒定慧做起,修行目的就是要离苦得乐、明心见性。

中国文化的精髓是儒释道文化,佛法为大众引出一条心灵智慧、离苦得乐的究竟之道;心道法师说,“禅修正是享受灵性最好的方法,透过禅修,可以让人审视自己,找到自己。”在禅修课程中,诸位僧众深切体悟“禅”就是真善美的生活,透过禅修回到最原始的自己,让身心灵在最安稳、最自在的时候,生命就能圆满俱足。

心道法师勉励全球佛弟子要将善法广为倡导,不只让人听到,还要带动人人实践。让清流之法的佛陀智慧传播于每个心念之间,让人心有机会受洗涤、进而净化。涅盘是每个修行人所要达到的了生脱死境界,而菩提心则是成就十方佛国最重要的缘起和重点,他鼓励河南佛学院僧众,身为大乘的行者,应当发起度众的菩提心,度化人心,让人心安定、世界和平的理念,能够不断的传散,从信仰中找回最基本的慈悲心,使每个人的心回到原点、回到和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心道法师 河南佛学院 禅修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