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沙巴佛光会邀林保如博士分享学佛心得 用智慧践行

2011年11月28日 10:42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 作者:詹美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林宝如博士在干部座谈会上(图片来源:人间社记者 詹美玲摄)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很荣幸的邀请到旭阳敎育机构主席、IEM文敎机构主席林保如博士,日前于假沙巴禅净中心与干部座谈分享学佛心得,共有督导、会长、近30位干部出席,交流互动,聆听法益。

首先,林保如博士指出:不论你生活在任何的境遇中,不论你是高兴与快乐、是憎恨还是忧郁、或是悲伤与恐俱,如果你都能够做到“普天下没有我不接受的人、事、物与法”,并真实的了解事情的因缘与现象的关系,那才是一种人生的智慧。

一个人的智慧是要看其在遇到任何事情时的反应中磨练出来的。遇到好就会大喜,遇到不利就会大悲,都不是具足智慧的表现。如果一个人不论遇到任何事情,他还都能够笑的出来,还都能够充满欢喜,那他所具傋的才是人生的智慧。

接着,林保如博士以他阅读星云大师著作《成就的密诀--金刚经》与众分享学习心得,并表示:“佛法无边一通就可以”。不论遇到任何状况,都只有应当怎么做就怎么做,不为自身的利害得失设想。由于凡事不为自己的私利求,所以不会为自己招致烦恼。其实,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庸人是没有智慧的人,不用理智、不用理性处理事情的人,若知佛法,情况就会改善。佛法是讲因果及因缘的,懂得因果,凡事不会怨尤;懂得因缘,凡事不会强求,哪还会烦恼什么?

最后,林保如博士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透过不断的学习如何运用智慧在生活中去实践,通过做人,帮助别人看到自己的起心动念,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享有人生的智慧。所有干部都表示获益不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佛光会 佛法 智慧 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