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 遴选面向全球华人

2011年11月21日 13:33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罗智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说:星云大师和与会人员大合照(图片来源:人间社记者 庄美昭摄)

“第三届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颁奖典礼11月20日上午在台北世贸国际会议中心盛大登场,共18位得奖者获奖,海内外媒体人与各界贵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被喻为“台湾普立兹奖”的传播年度盛事。有别于第二届的是,今年将传播贡献奖遴选扩大至全球华人地区。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致词表示,媒体是全国人民的教师、是社会精华的成果、是人我关系的通道,更是世界未来的明灯,他要感谢所有得奖人,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才能让大家分享荣耀。

大师说,自己出生穷苦,没上过学校读书,但透过媒体,得到很多知识。所以他一直希望为媒体作些事,当他跟高希均教授提出成立“真善美新闻传播奖”构想时,高教授还担心没经费可持续,但大师告诉他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因为他已准备了好久,包括今年全台行脚托钵募得的善款,也将存入公益信托基金中。大师的这番话博得全场掌声。

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希均表示,大师这阵子健康情况不是很理想,原本大家都希望他留在高雄观看视讯就好,但大师坚持要全程参加,所以20日经医生特许北上出席典礼。他表示,透过大师创立的传播奖,不只让得奖者的贡献得以展现世人眼前,也让真善美精神发扬在各角落。遴选委员代表柴松林表示,媒体是引领社会前进的力量,希望透过获奖的典范人物与后起之秀,让大家看见未来的希望。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说,自己很佩服大师,虽然眼睛看不清楚,但所写的一笔字却愈来愈有佛的味道,因为大师不是用“笔”写字,而是用“心”写。未来全体佛光人将持续做大师与真善美传播奖的后盾,让这个奖办得更好。

颁奖典礼上,主办单位也邀请了杨永明局长出席,及前二届得奖者张作锦、南方朔、黄年、王健壮等媒体前辈担任颁奖人,让真善美传播奖更具传承意义,会中依序颁发终身成就奖、教育及传播贡献奖、潜力奖、特别奖等奖项。其中,获颁“海外地区传播贡献奖”的《世界日报》纽约社总编辑翁台生在发表得奖感言时,宣布将奖金全数捐给“纽约大华人教育基金会”,作为华人学子的奖学金,希望藉此形成一个“善循环”,他并强调,未来将秉持真善美精神,继续“做好事、存好心、办好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星运 新闻传播奖项 全球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