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七届法鼓山佛化婚礼婚前讲习 101对新人创纪录

2011年11月23日 10:16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林雅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街头下着绵绵细雨,法鼓山云来寺却弥漫一股幸福的氛围,19日下午1时,101对准新人整齐坐在2楼大殿,虔心观看圣严法师的开示影片。今天是法鼓山办理第十七届佛化婚礼“婚前讲习”的培训课程,准新人透过观看圣严法师的影片、主办单位的活动说明以及僧团法师的关怀开示,将更深入领略佛化家庭的观念和婚姻真谛,为敲响幸福之门做准备。

明年将是法鼓山佛化婚礼开办16年以来,创下准新人参与对数最多的一次,相当殊胜。法鼓山行政中心活动处监院果悦法师在关怀准新人时表示,出家众与一切有情众生都希望获得心灵上的健康,圣严法师所提出的心灵环保,就是希望人和人之间的相处能够更和谐,知福幸福。为了以行动落实环保,并透过媒体传播,鼓励社会大众共同响应节能减碳,法鼓山竭诚邀请准新人响应“捷运礼车”的活动。在婚礼当天,准新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将搭乘捷运北投站至圆山站、再转搭婚礼幸福巴士至“舞蝶馆”典礼现场,不仅可以留影纪念,两人亦进行一场浪漫、具环保意义的佛化婚礼。

同时刻,幼教组的义工们则在云来寺斋堂进行16对小花童的培训,“我是法鼓小花童,引领新人步红毯”,小朋友一边认真唱和着自己的任务,一边排练队形和训练步伐,希望在婚礼当天能以最优美的队形引领新人进场。家长张博淞表示,他也是透过法鼓山佛化婚礼完成终身大事,如今小朋友满三岁,便以欢喜的心情让孩子继续参与佛化婚礼的盛事,一同提倡鼓励大众简朴成婚的礼仪环保。

习佛多年的准新人王传强分享,在比较台湾各道场联合婚礼的形式后,觉得法鼓山所办理的佛化婚礼,既简朴又环保,最符合他们的理想。尤其今日看完圣严法师讲解佛化家庭与家庭伦理的影片后,觉得师父提供的观念和方法并没有独立于常理之外,甚至更为宏观实用,当下让他们获益良多。

法鼓山第十七届佛化联合婚礼,将于明年元旦在台北花博舞蝶馆举办,101对新人将心手相连,在三宝祝福下迎接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法鼓山 佛化婚礼 新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