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慈悲基金会帮助那玛夏乡芒果再创农产品新价值
2010年08月26日 11:09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3日佛光山慈悲基金会一行7人再度翻山越岭,带着器具和材料前往那玛夏乡教导小区妈妈们运用当地生产的金煌芒果制作成冰淇淋和慕斯,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价值。

在吕尾妹示范时,小区妈妈们很认真的做笔记,并不断的提出问题,深怕漏了哪一个步骤,就无法制作出香淳好吃的冰淇淋和慕斯。在老师讲解过后,小区妈妈们迫不及待的展开展手,看着笔记,一个步骤一个步骤仔细做,且不时的请教老师制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大人小孩最期待的莫过于试吃阶段。当作品由冰箱取出的刹那,孩子们张大眼睛和嘴巴,惊喜不已。在一旁的孩子更是一幅垂涎欲滴的模样,试吃时,大人也没闲着,互相讨论色泽、口感、浓度,对农产品的附加价值,更加充满了信心。

2009年,星云大师以“生耕致富”祝福大家。“生”有生生不息的意义;“耕”则提醒吾人要勤奋耕耘;“致”有取得、得到的意思;“富”指的不仅是世间财富,还包含心灵的财富。八八风灾后的一年来,佛光山慈悲基金会本着这样的理念,不断的研发各种可行的农产品加工技术,协助乡亲们用自己的力量重新经营生活。

【头条】:藏式建筑文物昭庙修缮工程在北京启动(图)

【观点】:雪漠:从李一事件谈佛教的轻视神异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安住何处 了无牵挂心能安住处处为家

【影音】:明焋法师讲金刚经第一讲

【图片】:阿里转山记(中)

【朝圣】安徽释迦寺:已经消逝的千年古刹

【众生】:王菲“隐居”五年个性依旧 不悲不喜不舍不弃

【一日禅】:可以错 但不要错过

【素食】:适宜清热去火的素食食谱 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

【禅茶一味】:李清照闺中伉俪“戏分茶”

【心灵物语】:美丽天空诱惑下的匍匐前进

【慈善】:上海玉佛寺向舟曲捐款50万元

【佛艺】:崇善寺:会城第一丛林

【佛教常识】:“结缘”和“了缘”的意义何在?

【法讯】:文殊院举行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为舟曲遇难同胞回向

【书店】:修佛即修心 心到佛到 你就是生活中的佛陀

【读书连载】:开示:幸福的真谛是什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