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想佛教慈善事业的理念
2008年12月01日 10:34第二届宗教与公益事业论坛  【
相关标签

佛教慈善事业的目的在于令众生“悟入佛之知见”,得到究竟安乐、彻底觉悟。围绕此终极目标,本文探讨佛教慈善事业理念应如何定位:

1、以“究竟安乐”为终极目标

佛教,即佛陀的教育。佛陀,意译为“究竟觉悟”。佛教,也就是觉悟的教育,觉知三世一切诸法,自觉、觉他、觉行圆满的教育。佛教慈善事业的终极目标,就是通过佛法教育,令众生得到彻底觉悟、究竟安乐。

2、以“佛法教育”为主线

佛教慈善事业,应始终贯穿佛法教育。此教育可从四个方面实施:

(1)对僧众:通过戒定慧三学的精勤修习,坚固道众的出离心、长养其慈悲心,增进道业,提高优秀文化及其他世学水准。令高僧挑起统领佛教慈善事业的重任,使更多僧人成为佛教慈善事业的教育者与服务者。

(2)对布施者:通过佛法教育,令其次第修学三皈、五戒、十善业,行四摄六度,坚固优秀文化道德理念,认知广行惠施的功德利益,进而在全社会传播爱心,带动更多的贤善之士成为佛教慈善事业的管理者、宣传者、奉献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释如瑞法师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