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举办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

2013年07月10日 10:50
来源:南普陀在线

2013年7月7日,厦门市思明区佛协在进明寺举办第三次的无偿献血活动。进明寺僧尼与义工忙着搭帐篷、搬桌椅,铺设采血电源线路……众人汗流浃背,却笑容满面,干劲十足。

九点刚过,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厦门消防支队水上特勤中队的30多位官兵齐步踏进献血现场,一下子成为了献血亮点,看他们认真倾听医生介绍献血程序和注意事项,不顾炎炎烈日,汗水如珠,却精神专注,无不令人肃然起敬。一位战士告诉说:普端法师是大慈大悲的化身,我们战士是人民子弟兵,公益善举,义不容辞。

消防支队政治部陈主任带头献血,一下子要献400cc,在医生们的劝导下,他献血200cc,连称“可惜”。唯独有偶,普端法师往年每次献血400cc,今天因近来操劳也只献了200cc。献血者多为多次无偿献血者,见了面,微笑、热情的交谈,像是没把献血当回事,让我们惊叹他们的淡定。不少“老者”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天也来了不少新的献血人,献血过程中有人晕倒了,过会儿又是笑容满面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普端法师说:无偿献血,是项公益性很强的活动,难度也在增加。为了聚集更多僧尼信众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今年第三次无偿献血,进明寺、应月堂和思明佛教梵呗艺术团作为支持单位倾心投入。普端法师鼓励思明区各个寺院能踊跃参与,使无偿献血活动永续开展。

思明区延寿寺、龙泉宫、净莲堂、碧山岩寺等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协会 佛教 普端法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