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开首次协调会 4月在香港举办

2012年01月05日 10:1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早报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悉,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办。

据国家宗教事务局官方公布的消息,2011年12月30日,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首次协调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在会上表示,由中国大陆佛教界和香港佛教界共同发起,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办。

蒋坚永表示,此次协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据新华社报道,在中国设立“世界佛教论坛”的倡议最初由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8位高僧于2004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七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上联合提出,并得到了国际佛教界的积极响应。

世界佛教论坛的宗旨是“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论坛的原则是“遵循佛陀的伟大教诲,无论南传北传、出家在家、教内教外,皆可平等参与;无论显教密教、真谛俗谛、世出世法,皆圆融无碍”。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06年4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举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世界范围内的多边国际宗教大会。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从心开始”。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09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江苏无锡和台湾台北举办,主题为“和谐世界,众缘和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 香港 大陆 高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