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2年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2012年10月29日 09:54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老人领取免费票(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为广大老人举行“九九重阳祈福法会”(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共享长寿面(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2012年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上海玉佛禅寺2012“九九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在寺内举行。

2012年的重阳敬老系列活动,玉佛寺除了在10月21日和10月22日由觉群慈爱功德会组织“申城老人佛教文化体验”和“我与敬老节同生日”活动外,还在今天为老人设立系列服务内容:凡是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凭个人老年卡和身份证免费进入寺院礼佛;上午9:00到下午1:00之间,凭个人老年卡和身份证在玉佛寺素斋免费获得一份长寿面。除此之外,寺院还专门组织数十位法师,在大雄宝殿全天为广大老人举行“九九重阳祈福法会”,祈愿广大老人重阳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随着我国逐渐进入老年社会,老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敬老爱老、服务老人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上海玉佛禅寺禀承佛教慈悲精神,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敬老爱老助老也是寺院慈善工作的固定内容,每年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为老人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和帮助。特别寺院自2011年9月9日设立“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玉佛寺觉群老年基金”以后,寺院的敬老爱老活动逐渐走上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迄今已为基金注入300多万元人民币解决全市老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多种服务。今天重阳节的活动,也是上海玉佛禅寺和觉群慈爱功德会敬老爱老活动内容的一部分,举办这些活动也是希望通过寺院的力量,参与社会敬老爱老的慈善公益活动,以带动全社会形成爱老敬老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重阳节 上海玉佛禅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