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宝通禅寺开展系列慈善活动

2012年10月24日 09:38
来源:武汉宝通禅寺 作者:宝通禅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宝通禅寺)

宝通禅寺方丈隆醒法师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宝通禅寺)

捐赠(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宝通禅寺)

弘法原为家务,利生本是事业。无缘为慈续法脉,同体大悲谨传灯。为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号召全国佛教界开展以“敬老爱老、知恩报恩”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武汉市宝通禅寺在近期举行了一系列的慈善活动。

宝通禅寺系列活动紧扣“敬老爱老、知恩报恩”之主题,积极倡导敬老爱老、布施惜福之精神,为整个社会营造深厚的感恩意识之氛围。系列活动包括,在共住寺僧里广泛动员,于十方信众中宣讲我佛慈悲为怀、利乐众生、布放德泽之济世传统,组织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活动,为多所小学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赠送传统文化读物《弟子规》,开展以“感恩与家庭教育”系列读书沙龙,举办题为《慈善事业与和谐社会建设》大型讲座。在整个慈善周,宝通禅寺还举办了武汉市书画名家作品大型义卖活动,义卖活动持续一周,贯穿整个慈善周始末。

宝通禅寺书画名家作品大型义卖活动的举办,也是宝通禅寺慈善周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当日,武汉市民宗委处长梁军,武汉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林焱山、武昌区宗教局局长赵中南、武汉归元禅寺旅游服务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泽银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武汉市著名书画家、文化学者等各界友人齐聚一堂。宝通禅寺副寺福胜法师、监院印进法师也参加了活动。

仪式首先由宝通禅寺方丈隆醒法师致辞,重点介绍了本次慈善周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号召各位信众精进庄严佛家事,未雨绸缪勤修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随后由赵中南局长作为领导代表致辞,接着隆醒法师宣布宝通禅寺慈善周系列活动启动。尔后的开场节目,亦是精彩绝伦。一曲古筝弹奏《渔舟唱晚》,回味悠长;一支竹笛独奏《观音菩萨在心中》,禅意清凉;古琴演奏《秋风词》、《太古吟》,配上《秋风词》原作诗歌朗诵,古意非凡。随后由书画家代表对此次参与宝通禅寺慈善周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发表致辞,献出众书画家们现场挥毫的书画作品--盛世春晖,并当场捐赠宝通禅寺。最后,由宝通禅寺副寺福胜法师宣布“宝通禅寺书画家作品义卖周”开幕!众书画家即兴作画,嘉宾自由观赏书画作品。 

整个启动仪式井然有序,艺术气息浓厚,会场信众云集,掌声雷动。

近日,武汉宝通禅寺又开展了捐赠传统文化读物的活动。此次活动在武汉市教科院《家长报》编辑部主任黄炜的积极引荐下,以宝通禅寺副寺福胜法师为代表,来贤法师、《谈心》杂志网络主编王劲松共同出席此次活动。一行人清晨即驱车前往武汉市汉南区、汉阳区,为当地两所小学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赠送《弟子规》。此次活动表达了宝通禅寺对传统文化教育的关注与支持,捐赠过程中亦受到两所学校领导的热情欢迎与致谢。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恩报恩,是佛教倡导的重要理念。“敬老爱老、知恩报恩”亦是此次宝通禅寺宗教慈善周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此,宝通禅寺特意组织了探望孤寡老人活动。

活动当天,宝通禅寺以方丈隆醒法师、副寺福胜法师、宝通禅寺谈心网主编王劲松为代表,前往洪山区青王路的慈同兴佛教养老院,送去中秋及国庆双节的问候,并捐赠了米、油、面、布、月饼等丰厚礼品。一行人受到院长吴茂云女士热情接待,养老院上下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部分《谈心》编辑部工作人员及宝通禅寺义工也随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市宝通禅寺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佛教界声名远播,有着爱国爱教、利乐众生的历史传统。梵音祥和,众生被泽,佛光普照,社会安康。慈善周系列活动,定可为和谐社会之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武汉宝通禅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