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号召全国人民捐助衣被
2008年09月04日 09:54新华社  【

温家宝说,我们昨天晚上开会开到很晚,还要确定几条公路争取在年底以前通车,哪怕从便道开始,从轻载开始,逐步变成规范的路。最难的就是修复道路。

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群众住房安置已成当务之急,能否赶上天气变化时,温家宝说,我们在有计划地加快城乡住房建设,但是在入冬前把被毁的房屋全部建设好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研究了一系列的措施,第一、就是确保临时建筑,特别是板房,群众自建的简易房,能够有一个取暖的条件。这一点必须早动手,给群众挡风、遮雨、避寒。第二、就是我们准备在十月份在全国号召向灾区捐赠衣被,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给灾区的衣被我们要新的。大家还是尽其所力帮助灾区。第三、冬季到了保证安置地点供水非常重要,因为有些地方使用的是山泉水,所以要提早架设管道,或者延长管道。第四、就是要保证医疗条件和孩子们上学,首先要让教室温暖。我们还加一个条件,就是要让学校成为家长最放心、老师最放心、社会最放心的地方。

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问总理,您看到四川灾区的孩子同其他的地方的孩子一样在同一时间走进了新学期的课堂,您的感受是什么。

温家宝说:“你说到我最伤心的地方,我到北川四次,但是前三次,我没有笑过,我也笑不出来,我甚至连学校孩子死难的人数都不敢问,我怕勾起孩子们难过的心理。但是昨天,我看到新入学的孩子们笑了,童心未泯。我即席讲了一篇话,我说太阳总会出来的,未来总会是光明的。那既是鼓励孩子们也是鼓励我自己。也就是说我要和孩子们一块奋斗去建设一个新的北川。”

温家宝说,我昨天大概在北川县城大概走了一个钟头,从那里也悟出了北川人民、汶川人民、青川人民、整个四川人民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坚强和勇敢大无畏的精神。

温家宝强调:“昨天,参加仪式的,我后来才注意到,有20多位坐轮椅的孩子。他们是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失去了双腿,我一一走过去和他们握手,我只能说出一句话,要坚强。就像在地震开始的时候,我告诉孩子们那样,既然活下来,就要好好活下去,而且要活得更好,这是我们的希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