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南普陀寺启建为期七天的“水陆法会”公告

2013年09月05日 10:19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2013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厦门南普陀寺将启建为期七天的“水陆法会”。(图片来源:南普陀在线)

2011年,为庆祝寺厦门南普陀寺内主体建筑重修完毕,寺院举办了“水陆法会”。历经二届,今年是南普陀寺启建水陆法会的第三年,在这因缘殊胜、功德圆满的时日里,南普陀寺谨择于2013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农历十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将继续启建为期七天的“水陆法会”。

法会将礼请本寺法主圣辉法师为名誉主法。礼请本寺方丈则悟法师为总主法。全寺三百位法师参加诵经拜忏,施放瑜伽焰口等功德法事,如法如仪举行,仗佛菩萨之慈悲愿力,使现身参与法会者身心康乐,福慧双增;延生者消灾吉祥,福寿增延;已亡者,佛慈接引,得度往生极乐莲邦;普愿共祈世界和平、国运昌隆,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众生安乐。

水陆法会,又称水陆道场,是佛教最重要的一种大型佛事活动,全称为“法界圣凡水陆普渡大斋胜会道场”。除了施食以外,又有诵经持咒的法施,可令受苦众生心开意解,得法水滋润,藉此广结善缘,共成佛道,因此功德最为殊胜。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厦门南普陀寺 水陆法会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