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南普陀寺启建2013年新春祈福法会通告

2013年01月30日 09:49
来源:南普陀在线

为了迎接2013年新春佳节,祈祷新的一年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广大信众灾障消除、合家平安。厦门南普陀寺于2013年正月初一日凌晨,举办“2013年新春祈福法会”。

农历正月初一日是弥勒菩萨的圣诞。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弥勒菩萨与观世音菩萨,是人们最喜闻乐见、虔诚信仰的佛菩萨,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因为,在佛教大菩萨之中,弥勒代表大慈——给予人们以欢乐;观音象征大悲——可以救苦救难。所以,弥勒还有一个名称:慈氏菩萨。根据《佛说弥勒下生成佛经》记载,弥勒下生之时,环境优美,四海大同,国土富盛,五谷丰登,自然祥和,社会安宁。也就是说,弥勒菩萨代表着美好的希望,是圆满幸福的象征。弥勒菩萨的宽容、亲善、智慧,诙谐、轻松、愉悦,正是人们所期待的;弥勒菩萨所倡导的和平美好、丰盛安乐的国土,正是人们所盼望的;弥勒菩萨乐观向上的根本精神表明,人生是美妙的,社会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千百年来,各个寺院在新年伊始——正月初一日都要举行弥勒法会,念诵“南无当来下生弥勒尊佛”,这表示我们新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共同恭诵南无万德周圆大慈大悲当来下生弥勒佛,礼拜念诵弥勒佛,弥勒菩萨的愿力定会给我们带来吉祥、安康。

一年之际在于春,南普陀寺在新年伊始,严净道场,幢幡飘扬,宝盖临空,敬备花果,供水焚香,虔供三宝,恭请本寺方丈上则下悟大和尚主法,全寺僧众共同参加此殊胜法会,我们要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参与法会,在祈福法会中虔诚祝愿

我们在新的一年里: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事业有成吉祥如意

以此法会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祝愿:

正法久住世界和平

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厦门·南普陀寺

2013年元月16日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南普陀寺 佛教 新春祈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