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武汉归元禅寺“金秋祈福节”开幕
2010年10月08日 09:49归元禅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归元禅寺)

隆印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归元寺)

2010年10月6日,湖北武汉归元禅寺第二届“金秋祈福节”开幕,首日迎来近万名游客参与,该寺方丈隆印法师在寺院内为前来祈福的游客开光洒净,共许善愿。 

在开幕式上,隆印法师祈愿伟大祖国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他说,随着老百姓物质生活日益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是多元化的,祈福文化节用古老的传承抒发美好的祝愿,是百姓精神生活的一次丰富的盛会,归元寺将每年举办祝愿的文化活动,为老百姓提供了祈福的平台。

开幕式上,除大型祈福法会外,信众还可在归元禅寺内欣赏佛歌佛曲,观赏奇花异草,参观九九归元书画展。

祈福节引来众多武汉各界名人捧场。武汉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董宏猷说,向老百姓提供祈福平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以“善”为本,祈福活动不仅是给老百姓一个盼头,也是以善为缘,增进各个阶层的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隆印法师主持了盛大的洒净仪式,所有信众喜获甘露福泽。据了解,祈福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现场还专门设有祈福区,信众和游客可在祈福牌许下心愿,悬挂在指定祈福架上,归元禅寺高僧将为这些祈福进行开光洒净。

【头条】:罗汉寺传授三坛大戒初坛沙弥戒现场纪实(图)

【观点】:佛教戒律的原则与儒家的道德观念契合?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丢失了灵魂即便得到了整个世界也毫无意义

【影音】:济群法师讲心经第五讲

【图片】:传戒请二师:尽显佛门尊师风范

【朝圣】:夏鲁寺: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众生】:李家杰:乐做慈善的佛教徒

【一日禅】:活在希望之中 不是消极地期待而是主动创造

【素食】:西兰花和菜花有区别吗?两种菜哪种抗癌效果更好

【禅茶一味】:日本寺院的唐风茶韵

【心灵物语】:用生命来辨别的魔术与现实

【慈善】: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在南开大学设立“慈心助学金”

【佛艺】:佛像艺术与慈悲之美

【佛教常识】:从信佛到成佛需要多少时间呢? 【法讯】:南京鸡鸣寺2010年秋季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通知

 

【书店】:极品银线菩提佛珠

【读书连载】:两岸:大气又细致的法鼓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归元禅寺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