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在南开大学设立“慈心助学金”
2010年09月29日 09:36荐福观音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仪式现场(资料图片)

合影留念(资料图片)

2010年9月21日,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在南开大学哲学院举行了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慈心助学金”的设立和发放仪式。南开大学杨庆山副书记,市宗教局公冶国副局长,南开大学哲学院王新生院长、陈建洪副院长,市宗教局宗教三处王志萍处长,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张江龙副理事长、杨琳副理事长及荐福观音寺的部分法师出席了捐赠仪式。

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妙贤法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天津佛教界,特别是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非常重视捐资助学、希望工程的工作,目的是回报社会、造福人群。在南大哲学院设立“慈心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来自贫困山区、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学生,以便解决贫困生的后顾之忧,激励大家求知上进。“慈心助学金”的设立,是对佛陀“慈悲济世”的最好诠释。同时,她也希望加强与南大哲学院的联谊交流、增进学术界与宗教界的认知互动,并表示会把“慈心助学金”的项目长久开展下去。

“慈心助学金”首期设立并发放五万元,五年之中逐年递增,每年评审和发放一次,并跟踪管理,特困学生应将助学金用于补贴自己的学习生活费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荐福观音寺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