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武夷山朝圣随感——去还是不去,是个问题

2011年03月10日 09:38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慧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心永乐禅寺

从3月份正式报名杭州佛学院青年学佛班以来,我和慧智每个周末都会多次穿越整座城市,先是周五或周六从下沙的工作室赶回余杭,周日再从余杭一早赶去课堂,放学后再到余杭,或者直接回下沙。是的,赶车,是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但是并没有觉得有太多的焦躁,中天竺,对我们来讲,那是一片圣土,每一次都会带着朝圣的心,膜拜,听法。

时间过的飞快,6月份的课程一结束,转眼就是暑假了,这是我们在学佛班迎来的第一个假期,这个假期学佛班安排了武夷山朝圣活动,开始报名的时候还有些犹豫不决,心想是不是像以前网友聚会啊,就是到处FB而已,跟旅游似的,那就很无聊了,后来和师兄们交流才知道,这是非常殊胜的活动,不但可以拜佛,做早课,还可以听到主持师父的开示,没有利益的事情似乎总没人感兴趣,有这么多好事,那是一定得参加了,这可是福慧双修啦,于是和慧智一起报了名。但是过了几天据说行程安排是傍晚出发,夜晚在永乐禅寺入住,又听有师兄说,闽北都是盘山公路,开车需要8小时,一听到这个情况,我开始退缩了,盘山公路,那是非常不安全的,而且是夜路,算了,还是不去了吧,这种担忧和顾虑似乎许多师兄都有,综合大家的想法行程做了调整,中午1点多出发,而且新的说法是车程5小时,这下总算放心了,去,一定要去武夷山。

7月17日,很早和贝贝就从下沙出发了,在黄龙体育中心的集结点附件,晃悠了半天,购买了些旅途中的必需品和零食,那天很热,火辣辣的太阳晒的地面滚烫,路边看到个大巴,居然没注意到里面的人,结果快开车了,才知道那就是我们要坐的车子,一进车门就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很快就安顿了下来,万事俱备,就等开车啦……

到达武夷山,不记得是几点了,只记得是晚上,毕竟是盘山路,真是有点难走,上山的途中由于一个弯道太急,车子底盘过低,只好全部人员下车步行,古语说有失必有得,一点的都没错,下车一抬眼,哇!太美了!久违的星空啊,令人窒息的美,即使是夜晚,大朵的云彩还是白色的,只有空气质量很好的地方才可以看到,夜空是深邃的蓝,星星很多,触手可及的感觉,如果不下车的话,真是无法看到这路上的美景,兴许是菩萨的安排吧,让我们体悟到人生如旅途,只知道拼命往前赶,总会忽略途中的美景。

18日虽然我起身很早,但我没有参加早课,想想自己真是不够精进啊,用相机拍点寺庙的景色,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啦,我以为自己起的很早,结果听到隔壁的蓝天师兄也起身了,凑过去一问才知道,他要去拍日出,呵呵,影友就是如此,一拍即合,带上相机就蹑手蹑脚的一起出门了,转悠了半天实在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拍摄日出的地点,到处都是被山体挡住,心想翻过山去,日头也得很高了,于是我便离队返回独自溜达了,相对永乐禅寺的建筑群,我更加喜欢老禅寺,清晨里的老禅寺有种莫名的悲凄,大雄宝殿前的烛台是老禅寺唯一的亮出,触景生情,耳边不由想起三宝歌:人天长夜,宇宙黯暗,谁启以光明?……

中午1点多从小道出发进山,参访慧苑寺,看看大红袍,我这人总是时间的概念不强,记不得时间,似乎整个下午是走了4个小时左右,师兄们都是在嘈杂的城市呆的太久的,漫山遍野的茶园,满眼的绿,山路边还伴随着叮咚的山泉,一个个都像出笼的小鸟,陶醉在大自然中……

【头条】 一个中国佛教徒的全球视野  

【一日禅】 烦恼来自“小爱”的束缚  

【观点】 陈坚:中国佛教促进了女性的解放 

【禅茶一味】 用四种心态喝一杯禅茶 

【心灵物语】 去吧,为别人开一朵花

【图片】 风雪禅意柏林寺

【朝圣】 武夷山朝圣随感——去还是不去,是个问题

【觉悟】 佛陀十大弟子 头陀第一 摩诃迦叶尊者

【素食健康】 春季调节饮食健康养生的六点建议 

【两岸】 学诚法师:两岸佛教携手与世界对话交流

【法讯】 河北柏林禅寺第六届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圆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武夷山 朝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